iColor设计名家严一伦:好色彩赋予缤纷好情怀

icon 2014-09-18 11:21:31
icon 0

摘要: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

  为消费者、设计师和家装公司提供专业交流分享平台,这是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的自我要求和定位,设计大师是年轻设计师的榜样。对iColor而言,设计大师的加入为iColor注入更多的力量,为年轻设计师的成长带来帮助。而对设计大师来说,他们可以借此平台让更多的消费者了解自己及作品。这次强强联合,定能给室内设计行业创造新的机遇和可能。借此机会,记者采访到了室内设计大师严一伦,与他聊聊有关于室内设计的那些事儿。

iColor设计名家严一伦:好色彩赋予缤纷好情怀
iColor设计名家严一伦

  记者:您认为生活方式与室内设计有着怎样的关系呢?

  严一伦:室内设计应该是引领生活方式的标杆,我们不能就目前的生活方式去进行室内设计,应该寻找一些新的时尚和科学的室内设计去引导生活方式。当然这种生活方式应该是建立在健康积极的正能量基础之上的。

  一个或者一群人的生活方式会对生活活动空间或环境有着特殊的需求或向往。而这种需求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室内设计,因此设计师在设计时的认真与科学引导就至关重要。

  记者:色彩在室内空间意义非凡,能赋予设计不同的情感。在您看来,空间设计上需要如何去分配色彩呢?

  严一伦:色彩是人类情感的表现形式的一种,它能直接体现作者或使用者的个人性情、文化、信仰等等情感意识。但在空间中的色彩除能表达其情感外,还可以在视觉上创造和丰富空间内涵、空间深度或好的视错觉感好的空间。空间如果没有色彩会显得平淡或者恐怖。色彩太多又会让空间产生烦躁或凌乱,因而一组恰到好处的色彩组合会给空间带来缤纷惬意情怀。

  记者:不同的文化对于设计有不同的意义,美式文化、中式文化,不同的文化在室内空间上的运用应如何去对待呢?

  严一伦:美式文化也好,中式文化也好,这些只是某个名族历史沉淀的产物和审美嗜好。我们现在很多的业主和设计师都喜好去贯以某某文化在室内设计之中,也不能说不好,至少是一种态度,表明了某种积极的追求态度和情感的表达。但有些室内设计运用的就过于堆砌、照搬,把空间设计的像博物馆式展览馆。这样就会适得其反、弄巧成拙。

  对于文化概念的应用,不管用什么文化概念,室内设计不需用的太多,更不要照搬。我们要在挖掘和发现这些文化的其一点精华,进行提炼和构成。在空间中适当运用,不宜过重的表现,只有这样才会给室内空间一种轻松感。

  记者:您认为应如何打造设计师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呢?

  严一伦:设计师得核心竞争力与设计团队是有很大区别的,一个设计师的核心竞争力的打造,靠的是自身的修养与人格魅力的不断提升。我认为只有在不断提升自我的同时,去寻找设计师自我的源点,逐步熔炼自我风格与技术的应用。设计师千万不要去跟风,也不要很夸张的去表现自己。

  记者:您认为设计师需要哪类交流平台?iColor网站的服务是否符合设计师需求?

  严一伦:iColor网站的服务很好,有利于设计师的交流与互动,对设计师的品牌提升很有帮助。建议能否在这种互动平台中增加些新材料、新工艺与设计师之间的互动。以及社会各阶层人士之间的互动,以增加创意灵感或设计风格的把握。

  文章转载自iColor网站(www.icolor.com.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