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功能PK综合体验 谁才是高端厨电真正的领导者

icon 2014-09-24 15:50:29
icon 0

摘要:近期某知名互联网观察人士在写给联想CEO杨元庆的一封信中,对于互联网时代产品发展趋势做出了非常精准的分析:如果把产品的制造进行断代,那么可以演进为三种模式。

 

单一功能PK综合体验 谁才是高端厨电真正的领导者

 

  近期某知名互联网观察人士在写给联想CEO杨元庆的一封信中,对于互联网时代产品发展趋势做出了非常精准的分析:如果把产品的制造进行断代,那么可以演进为三种模式:

  第一代产品以特定功能解决人们的特定需要为切入点,产品即是工具。在这样的思路下,为了打造成功的产品就需要做市场调研、企划、生产并控制质量和成本等。

  第二代产品则在功能之外加入了品味附加值,这以iPhone为代表。在把原本不被重视的用户体验被提升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上来之后,产品的概念完整性变的很重要。

  第三代产品则在功能和体验之外,还加入了情感的归属元素。在打造产品的时候用户已经参与进来了,产品解决现实问题的同时也解决某种情感上的归属问题,而不是单纯的追求极致的用户体验,它把用户更完整的涵盖进来。

  我们以这三种模式来分类目前的吸油烟机行业也是非常恰当的。目前市场中大部分产品仍然处在第一代产品,去解决用户的特定需求。有些厂商在大风量等技术指标上做文章,也有厂商在烟灶智能联动、免清洗等方面祭出重磅,还有些厂商在产品的颜色和外观上大力改进……但是产品单一指标做到极致,并不代表使用效果好,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目前,中国吸油烟机行业由产品创新驱动向用户体验驱动转型,厨电产业的竞争重心不再是简单的技术、性能、外观等单一指标,而是消费者使用过程中的观感和体验感。近年来,方太等企业开始跳出吸油烟机本身,摆脱吸油烟机“大风量、低噪音”等单一技术手段的竞争,直击用户本位需求,将中国厨电行业带入了一个全新的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的“好效果”时代,也就是我们前面所说的第二代产品。中国油烟机TOP10畅销榜”显示,方太 “全新一代”近吸式风魔方油烟机和欧式云魔方油烟机占据六席,其中,方太一款风魔方油烟机JQ01T更是长期稳居中国畅销油烟机的榜首位置。这些权威数据也是吸油烟机行业进入用户体验的时代的最好证明。

  实际上,在吸油烟机行业,无论是大排烟量、还是智能联动,最终要实现是用户所要求的“好效果”,厂家主推的技术标准应该和消费者心中的好效果标准走向重合。在互联网时代,品牌不再单向传递产品资讯,而是与消费者形成亲密互动,从而让情感沟通和用户体验变得非常重要。想要成为领导者,就必须在第二第三种模式中找到自己的位置。而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不难看出,好效果已成为高端吸油烟机唯一评定标准,谁能把用户需求、好效果真正放在首位,谁将代表高端厨电发展的未来,将成为高端厨电的领导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