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伊曼朱海明:未来进入全睡眠、全智能时代

icon 2014-09-23 16:46:13
icon 0

摘要:几千年来人们遵守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规律,现代社会随着压力、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晚上睡个好觉成了奢求。如何选择合适的寝具也变得愈发重要,今天新浪家居就采访到了诺伊曼副总经理朱海明先生以及市场部经理谈钢先生,与他们一起探讨睡眠与寝具的方方...

  几千年来人们遵守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自然规律,现代社会随着压力、环境等因素的影响,晚上睡个好觉成了奢求。如何选择合适的寝具也变得愈发重要,今天新浪家居就采访到了诺伊曼副总经理朱海明先生以及市场部经理谈钢先生,与他们一起探讨睡眠与寝具的方方面面,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诺伊曼副总经理朱海明和市场部经理谈钢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诺伊曼展位

  记者:新浪家居 宗晓红

诺伊曼朱海明:未来进入全睡眠、全智能时代
诺伊曼副总经理朱海明(左)和市场部经理谈钢(右)

  【新浪家居】此次家居展诺伊曼带来了哪些新品,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

  【朱海明】诺伊曼有20多年的历史,每年都会有新品问世。这次展会我们带来了很多寝具,包括枕头、床垫以及最新的电动床。随着科技的发展、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越来越关注睡眠的舒适与健康,这款最新的电动床能通过遥控来全方位调整造型,满足不同人群休息时的习惯,更好地贴合人体曲线,让人们睡的更加舒服。不管是倚靠着看电视、看书,还是抬起腿部缓解腿部肿胀等问题,都能让人体处于最舒适的状态。另外,床垫自带的按摩功能可以让使用者获得全身肌肉的放松。

  【新浪家居】今天是展会第二天,您有一些什么样的感受?

  【朱海明】第一,是现在床垫、床具市场上几乎每一家都在推广电动床,我认为未来不出五年电动床就会成为一种趋势,因为电动床可以根据人们的需要调整多个角度,让人们可以在床上有更多的舒适。第二,是关于深睡眠的概念,每个人都知道睡眠需要达到6-8个小时才健康,但同样的睡眠时间睡眠质量未必一样,有些人一晚深睡眠时间可达到3小时,而有些人一晚深睡眠时间却不到1小时,两者醒来后的精神状态就会完全不一样。所以,未来深睡眠也是人们关注的一个流行方向。因此我认为未来一定会进入一个全睡眠、全智能的新时代。

  【新浪家居】那在深睡眠方面您这边有做什么动作吗?

  【朱海明】一方面,诺伊曼的记忆棉产品具有一定的保健功能,记忆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慢回弹海绵,它良好的支撑性能和柔软的质感能更好的让使用者进入深睡眠。浅睡的主要表现在于两点:一是梦多。睡眠中在想问题,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做梦,多梦必然睡眠就浅;二是翻身多。在床上睡觉不老实,翻身次数多,这样的睡眠其实会造成人体的疲劳。诺伊曼记忆棉床垫通过更贴合人体曲线的设计,提高睡眠时的舒适度,能有效减少翻身次数从而达到更深的睡眠。另一方面,未来诺伊曼将推出能记录每一天睡眠状况的技术。比如睡在床上后,连接手机和床垫,手机就会记录今天几点睡的、睡了多久、睡眠姿势如何等数据,从而分析使用者的睡眠质量是否符合健康标准。这样消费者能更直观的看到睡眠质量情况,从而有针对性的进行改善。就像抽烟的人不想戒烟,但到医院看到自己被熏黑的肺后就会去戒烟,道理其实是一样的。所以,我们也希望推出一个概念:千万不要等到出现了睡眠问题了才开始想怎么办,而是怎么提前预防睡眠问题的出现。

  【新浪家居】除了床垫,枕头方面诺伊曼有哪些为健康睡眠做出的努力?

  【朱海明】其实有99%的消费者根本不知道什么样的枕头适合自己。那么应该怎样选择枕头?枕头高度的选择,一般人是自己一个半拳头的高度,躺下来后还要经过微调,原则是躺下去枕头正好卡在颈椎部位,与脖子刚好贴紧,仰躺时,面部能保持水平。我们常常说高枕无忧,但实际上头枕高了睡反而是不健康的的,更容易造成颈椎休息不够的问题。所以,枕头的选择是非常关键的。

  【新浪家居】诺伊曼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改善睡眠,您认为我们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相比其他公司优势在哪边?

  【朱海明】第一是床垫的材质,这种记忆棉材质目前在国内是最先进的。未来也会像弹簧床取代椰棕床一样,成为床垫的主流。现在这种材质在欧美国家已经非常流行,和弹簧床垫是平分天下。美国相对来说比较注重健康,所以记忆棉床垫的市场非常明朗。这种材质的床垫产品在中国不一定会取代弹簧床垫,但一定会流行起来,因为这种床垫给人们健康带来很大帮助。就拿小孩长身体来说,很多女孩希望拥有S形身材,但其实小孩仰睡时臀部受压迫的力量很大,这就阻碍了发育。而诺伊曼记忆棉材质的床垫则不会对身体、骨骼和肌肉产生压力,该怎么长就怎么长。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目前消费者对家居床品的关注点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朱海明】对于床垫,消费者主要关注的是健康舒适。实际上我们床垫没有太多五颜六色的花纹和豪华的造型,我们只关注能否给人们带来健康。所以我们床垫都以开发功能性为首,将花哨的外形设计尽可能地简化,实用性、健康功能性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另外,这种材质别人家是模仿不来的,相当于是独有的配方,也许仿的外观上看着一样,但实际使用效果是不同的。

  【新浪家居】中国市场有自己的特殊性,诺伊曼的记忆棉科技一开始是引进美国的,那我们这边的产品能否满足中国的消费者?

  【朱海明】诺伊曼的记忆棉产品技术来源于美国,在美国流行起来后我们就把这项技术引进到国内。诺伊曼除了国内市场外也做美国市场,所以美国和中国两边市场都有对比,技术上已经成熟,完全具有行业内领先地位,而且我们已经做到了国际化领先的技术。对于国内市场,诺伊曼针对亚洲人的体格和亚洲的气候来改进床垫。销售和口碑方面,我们统计出的结果是回头客达到了30%多,说明我们的口碑是非常不错的。

  【新浪家居】行业展会是行业发展的风向标,您认为未来寝具的发展趋势是什么?

  【朱海明】对于睡眠产业,一是提倡深睡眠,一个小时的深睡和三个小时的深睡,第二天的精神状况完全不一样。第二是电动床,这在中国市场上一定会流行起来。第三就是全智能的睡眠时代肯定会到来。

  【新浪家居】今天非常感谢朱总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