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企业发展模式之路何去何从?

icon 2015-01-16 10:12:27
icon 0

摘要: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纷纷涉足电商领域。灯具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自然也不例外。然而,电商领域看似前景广阔,对于没有发展经验的灯具企业来说,想要取得良好的发展效果,在看到市场前景的同时,也需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在互联网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纷纷涉足电商领域。灯具行业作为家居建材行业中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自然也不例外。然而,电商领域看似前景广阔,对于没有发展经验的灯具企业来说,想要取得良好的发展效果,在看到市场前景的同时,也需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

  灯具市场电商势头不可阻挡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电商也以势如破竹之势席卷各行各业。2014年天猫571亿的市场成交额,更是让更多的人看到了电子商务的巨大发展潜力,同时这也意味着未来电商将成为各行各业发展的重要渠道之一。而现在在灯具行业,也有不少品牌开始走上了电商之路。但是电商的发展是否会一帆风顺呢?而传统卖场、门店又将何去何从呢?

  灯具电商的崛起,越来越多的家居卖场和灯具经销商感受到了来自互联网的压力,甚至有人认为传统卖场将随着电商化的发展而走向消失。而“电商的本质就是零售,就是干掉经销商。”电商行业知名人士的这句话,也让众多的传统灯具经销商感觉到了危机。除此之外,不少评论人士认为,灯具网购将成为不可逆转的潮流,传统的灯具经销商将面临市场被电商分食的局面。

  灯具市场呈现出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虽然近年来电商发展速度很快,但灯具电商并不能完全取代传统卖场的地位,卖场有一些优势是灯具电商做不到的,卖场消失的说法并不靠谱,因此灯具电商和卖场将面临长期共存的局面。对于灯具企业而言,电商和传统卖场将是自身发展的两条腿,缺一不可,电商或将促进卖场发展。

  实际上,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已经预示着未来电商将大行其道,但是这并不会意味着传统销售渠道就会消亡,这就像人们一直热衷讨论的电子书是否会取代传统纸质书一样,电子书不会取代传统纸质书,因为有人就是钟情纸质书,而电商不会取代传统卖场也是如此。不同的消费者有不同的选择,电商的发展只是告诉我们销售渠道正在向多元化发展。

  因此,灯具企业在电商大势不可阻挡的情况下,不能仅仅看到电商的优势就盲目发展。在如今多元化的趋势之下,灯具企业唯有电商和传统渠道齐头并进,才能赢得长久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