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衣柜市场增速加快 企业渠道下沉抢商机

icon 2015-03-12 10:05:15
icon 0

摘要:随着衣柜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当下,衣柜市场呈现出几大集中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定制衣柜市场增长速度在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驱动下呈加快之势;另一方面,在城镇化等政策的影响,二三线城市成为衣柜品牌新的掘金宝地。

  随着衣柜行业发展日趋成熟,当下,衣柜市场呈现出几大集中的发展趋势:一方面,定制衣柜市场增长速度在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驱动下呈加快之势;另一方面,在城镇化等政策的影响,二三线城市成为衣柜品牌新的掘金宝地。

  定制利润增速高于平均增速

  虽然,定制衣柜进入国内市场已经十余年,但仍属新兴行业,占整个衣柜市场份额的10%左右,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定制衣柜的发展将受到以下几方面因素的推动:消费观念升级对个性化家居的诉求;城市中小户型的住房增加促使人们更加关注空间利用率;精装修房数量的增加。

  的确,定制衣柜很好地满足了衣柜的使用空间差别和使用者个性需求的差别,随着衣柜消费群体的年轻化,个性化需求将给定制衣柜制造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另外,我国的精装住宅占比相对较低,但是随着我国城镇居民的收入不断上升,对于住宅有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加上住建部对精装修房出台激励政策,也加速了我国精装修住宅的发展,精装修住宅的增加意味着整体定制衣柜需求的增加。

  渠道下沉是衣柜企业营销趋势

  我国二三线城市总体的衣柜消费需求巨大,如果对人均消费支出超过2万的城市做统计,估计目前二线城市的衣柜消费占比为53.2%,一线城市衣柜消费占比为31.2%,三线城市衣柜消费占比为15.7%;如果对所有一二三线城市做统计,则二线城市衣柜消费占比为44.8%,三线城市衣柜消费占比为37.8%,一线城市衣柜消费占比为17.4%。

  此外,目前二三线城市房地产的销售情况好于一线城市,并且二三线城市消费水平增速与一线城市相近,消费增速带来的衣柜消费刺激高于一线城市,因此,预测二三线城市的衣柜需求增速会更快。重视二三线城市市场,将有利于衣柜企业更快地拓展市场份额。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