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华郑长贵:帮助终端做好服务

icon 2015-03-13 15:09:43
icon 0

  “智变2015 赢在奥华”为主题的奥华合伙人业绩倍增营销峰会于2015年3月9日在乌镇拉开帷幕。浙江奥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长贵、营销总监邱礼洪、研发部经理贾晓进、营销中心主任沈远等企业领导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奥华经销商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中奥华总经理郑长贵为本次峰会致辞,在欢迎全国经销商朋友的同时,还提到互联网思维和粉丝经济。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奥华将在产品设计、售后服务、企业运营中灌输互联网思维。另外,奥华在本次经销商峰会期间成立交流型设计学院,打造学习型企业,以提高核心竞争力。

  针对奥华本次经销商峰会以及奥华今后的品牌战略,新浪家居采访到浙江奥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长贵先生。

 

奥华郑长贵:帮助终端做好服务
 

浙江奥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长贵

 

  采访人:浙江奥华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长贵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刘泓利

    采访地点:奥华2015年经销商峰会现场

  以下是采访实录:

  【新浪家居】“智变2015 赢在奥华”为主题的2015年奥华经销商峰会正式开启了,首先祝愿本次经销商峰会能够取得圆满的成功,也非常高兴能够在会议期间采访到您。

  【奥华 郑总】谢谢。

  【新浪家居】首先想了解一下本次经销商峰会的初衷和目的?

  【奥华 郑总】本次奥华经销商峰会的主题叫“智变2015 赢在奥华”。初衷的话一个是2015年刚刚开启,开年的第一个月,我们来开这个会议,其实在去年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初衷第一个是帮助我们经销商做好2015年的规划,另外就是要让经销商知道我们公司总的方向。第三个是把我们智能化的产品通过我们的会议对市场进行一个首发仪式,主要是这三个方面,年前的话确实是对这个会议进行了一些部署。所以说,昨天你也看到了,整个会议我们安排的也是非常好,我们的经销商对会议的安排也是非常满意。

  【新浪家居】我们也是了解到,这次经销商峰会期间,奥华将成立设计学院,请郑总给我们介绍下,奥华设计学院的内容及设计学院的办学特色?

  【奥华 郑总】我们奥华设计学院的设计主要是围绕设计这个关键词,目前我们奥华的设计消费者也好,经销商也好,他们的设计需求比较大,个性化的定制产品也是越来越多,在这个时间段,我们奥华成立了设计学院,实际上这个设计学院,早在这个五年前,我们就有这个想法,就像成立这个奥华设计学院,由于时机还不是太成熟,当时市场的需求,对吊顶的要求但是通过这两年对市场的一个需求来看的话,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需求也是越来越好,我们就成立了设计学院,实际上在2014年,设计学院的课程我们也融入到经销商当中,那么这次也是大区层,才真正成立这个奥华设计学院,他主要的功能是帮助我们经销商做好终端的建设,终端消费者消费的需求。也培养我们公司总部的设计团队,帮助终端去做好服务,主要就是这些。

  【新浪家居】 奥华对于设计学院的成立,在前期做过哪些筹备工作?

  【奥华 郑总】 这个实际上前期已经做了很多的筹备工作,包括从培养师资这一块,由奥华的商学院跟其他的商学院可能还不太一样,我们奥华的商学院可能还是从我们奥华自己的团队当中来培养,我们一年组织几次经销商内部的一些选拨赛,去选拨一部分的导师,像我们奥华有一些初级导师,可能后期还会培养一些高级导师,这些导师他们是了解我们奥华的,了解我们奥华的产品,了解我们的文化,我们的品牌,所以说,对我们奥华整个系统非常熟悉,真正意义上经销商工作当中的一些需求。那么去年我们设计学院这块我们有四位设计导师已经在给我们全国的经销商已经在做培训,已经在上课,而且反响非常不错。

  【新浪家居】大家都谈到2015年整个家居建材市场并不是太乐观,那么从咱们家居吊顶行业来说,您是怎样的感受?您认为咱们行业整体的一个态势是怎样的?

  【奥华 郑总】实际上我们每一年,年底也好,年初也好,大家都关注今年的生意不好做,但是我们集成吊顶的行业整体的销量还是在不断攀升的,这个行业你说他好与不好,我感觉他是相对的,哪怕整个大环境非常好的时候,也有很多的品牌销量在下滑,那么在非常恶劣的,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也有很多的品牌,它的销量是不断递增的,这个关键取决于公司的领导对整个品牌的发展战略,包括对我们经销商的培养,帮助整体的思路。奥华在2013年实现的这些销量是翻一番的,2014年整个的增长,大家也都有目共睹,当时在这个行业里面也是有很大的增长,大家也在说是建材行业的严寒的冬天,但是我们2014的增长率也是非常大的,2015年我反而更有希望,最近北京在开两会,大家也讨论的比较多在家居这块,很多行业在家居这块我感觉到整个行业的春天来了,那我们奥华的春天可能会更加灿烂,所以,我对奥华的2015年还是有非常大的信心的。

  【新浪家居】未来三到五年,奥华在品牌发展方面有怎样的战略规划?

  【奥华 郑总】 三到五年的话,这样,我这个呢,可能对这个,我不善于去谈太大的远大的一些目标,我们更注重于我们当前在做的,我们当前在做一些什么东西,当然作为一个品牌,它肯定要有一个长远的规划,我们奥华一直致力于我们就是要打造奥华在集成吊顶行业的高端领导品牌的这样一个目标,当然现在离这个目标还很远,我们有很多的同行在做的非常优秀,也走在了行业的前沿,那么我们在不断向他们学习的同时,我们要去加强自己,只有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情,而不是挂在嘴上从产品方面、服务意识方面、团队打造方面、对经销商的帮助方面,我们这几年一直在做我们该做的事情,奥华商学院的成立、奥华设计学院的成立,主要也是围绕着帮助经销商去改变经营思路,我们这次叫“智变2015”更多的智能化的产品推向市场,这也是从产品方面来讲是一次变革,所以说,长远的规划有,但是我更注重我们在做什么。

  【新浪家居】好的郑总,再次感谢您能够接受我们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