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5维权追踪:衣柜消费者投诉问题大曝光

icon 2015-03-16 10:18:43
icon 0

摘要:从“3.15维权追踪一:衣柜消费维权意识数据报告”来看,当下社会衣柜消费者趋于年轻化,维权意识普遍较高。不断被曝光的衣柜售后投诉问题也恰好说明了这一点,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去避免遇到这样的问题?在3.15维权追踪二中我们将详细为您解答。

  从“3.15维权追踪一:衣柜消费维权意识数据报告”来看,当下社会衣柜消费者趋于年轻化,维权意识普遍较高。不断被曝光的衣柜售后投诉问题也恰好说明了这一点,那么,消费者应该如何去避免遇到这样的问题?在3.15维权追踪二中我们将详细为您解答。

  1、投诉问题之“软设备”不足——服务态度太差

 举例说明:索菲亚很“傲娇”,消费者很生气

  2013年3月中旬。某消费者前往索菲亚代理商处申请上门量尺,3月28日量尺,4月2日制图。但在4月3日中午看到设计图时,发现一个餐边柜有10个抽屉,设计很不专业。销售员李女士对他们爱理不理。之后数次致电设计师伍某,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样:已经发送邮件,但消费者并未收到邮件。

  好的服务态度,不仅是“销售良药”,更是构建企业品牌美誉度的关键因素。但随着衣柜市场格局基本形成,中小企业面对生存压力,恨不得把每一个消费者都“吃了”,或夸大产品功效,或强买强卖;而部分大企业,一些销售人员喜欢摆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仿佛整个衣柜市场,都是他们的,多一个或者少一个消费者也不会对他们有太大影响。

  其实,遇到这种问题,消费者不能“任人摆布”,而应该掌握自己的主动权,了解维权的相关知识,从而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

  2、投诉问题之“内涵”失德——甲醛超标

  举例说明:市民四测衣柜甲醛超标,朗格印象家居把人吓哭

  遥远的2012年10月份,许先生从南方建材市场朗格印象家居订购了一套衣柜。当年12月搬进新家后,房间里充斥着一股刺鼻的怪味。许先生担心刚做好的衣柜甲醛释放量超标,没有及时入住,而是选择通风半年。随后,他又请检测机构检测家中空气,结果为甲醛超标数倍。于是,许先生又通风了3个月。

  2013年9月,房间经过9个月的通风,空气检测结果居然还是甲醛超标,但含量已经下降。“平时多开窗通风,甲醛会慢慢释放。”许先生抱着侥幸心理,搬进了新家。然而,让他气愤的是,一段时间之后,许先生3岁的小孩经常咳嗽、感冒。他第三次检测空气,甲醛含量仍超标!慢着,还没完,2014年5月下旬,许先生将衣柜里其中一块木板拆下,送往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所检测,结果显示,衣柜木板的甲醛果然超标。

  四测甲醛,许先生够拼!但四次测量结果,均显示甲醛超标,朗格印象家居够“狠”!

  众所周知,甲醛超标会严重影响消费者身体健康,轻则造成眼鼻及呼吸道感染,重则导致白血病或鼻咽癌。不管你们怕不怕,笔者已吓哭!诸位购买衣柜的消费者,远离甲醛,需从售前开始。直接找人来检测,有点不现实,但至少得让商家提供相关的质检证明,万一发现问题,这就是“一手证据”。

  3、投诉问题之硬件设施太烂——爆皮

  举例说明:衣柜未用就爆皮,鑫家居装饰纳闷儿的无言以对

  2013年9月,李先生在鑫家居装饰公司订做了一个大衣柜,年底交付,心里美美哒。可就在2014年4月份,房子还没入住,柜体里侧部分地方就出现了翻皮鼓皮的现象。庆幸的是,装修公司很快派工程监理前去进行维修,把鼓包起皮的地方给“沾贴”上了。可好景不长,到了6月初,原先爆皮的部位还是出现了问题,并且在其他地方也出现了一些鼓包起皮的现象。李先生简直气坏了。

  其实,鼓包起皮算得上是很小的问题,类似的问题也有很多。可正是这些小问题,被不少衣柜企业所忽略,也正是这些小问题,让衣柜商家懒得去理会,懒得去处理,甚至干脆让消费者自己去解决。笔者不禁想代表消费者问一下,论衣柜维修技术,消费者强,还是商家强?

 4、投诉问题之“作风”不良——钱到即止

  举例说明:收了钱就不理不睬,班尔奇“奇招”吸睛

  据某位网友自己爆料,去年11月去广州琶洲展馆的班尔奇定制衣柜参观,本来是出于对其展馆内衣柜颜色和风格的欣赏,于是前去和销售人员商谈。他们的态度很好,答应任选3样家具就给打7折,但是得先交500元作为定金,然后才能上门量尺寸。在押金条上写着,一旦上门量尺寸,绝不退押金。这点倒是可以理解,但关键是真的量好了尺寸,收了钱,却没人再过问了,态度360度大转变,不闻不问。

  钱没有多少,但商家的这种做事风格,着实让笔者感到惊讶。其实,现在有不少衣柜商家都有类似的问题。消费者购买衣柜前,商家把他们奉为上帝,悉心为他们介绍各类产品,承诺各种贴心的服务,但一旦消费者交了钱,商家就会自己翻身做上帝,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态度,让消费者略感心寒。

  点评:衣柜消费者投诉的问题可谓种类繁多,花样百出。但观问题的本质,更多的是商家对于消费者的不负责,没有真正地把消费者的利益放在首要的位置。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日”又将掀起消费者投诉热潮,衣柜企业不妨静下心来,认真倾听衣柜消费者的“心声”,然后去审视自身的不足,把新的一年,当做新的契机,完善自己,提高自己。当然,衣柜消费者也应该从这些曝光问题中,吸取经验教训,在购买衣柜前,多多去了解相关的产品信息、行业标准、法规政策等。只有这样,才能在购买衣柜的时候,不会被商家“牵着鼻子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