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诚信托起企业的明天:红星美凯龙谈商务诚信建设

icon 2015-03-16 14:58:43
icon 0

摘要:日前,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谈平台企业如何做到商务诚信管理。

  日前,红星美凯龙集团副总裁张贤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在“315消费者权益日”谈平台企业如何做到商务诚信管理。

  张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红星美凯龙经过长期的调研与研究,推出了适合其企业发展的《商户信用分类管理办法》,对其平台上50000多个经营商户从质量、服务、管理等方面,对商户进行立体式信用分级评价,并运用评价结果,促进商户对消费者的权益保护,从而强化红星美凯龙的品牌形象,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红星美凯龙自主研发“商户信用分类管理”计算机系统,包含资质管理、标价签管理、订单管理、送货安装管理、售后服务管理等模块,并在2014年将该系统植入到集团ERP中,从更广泛层面强化信用分类管理。

  “红星美凯龙要求商户在签约之前就提交商户资质材料,并且在签约时在合同中强调,如果发生任何质量、环保、价格、服务等诚信问题,情节严重将遭遇无条件退场的后果。我们的几乎所有信息都记录在案,包括客户对产品质量、价格与折扣、服务态度、按时送货率、售后处理等所有环节的评价。” 商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对此,红星美凯龙营运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贾桢向记者回顾了制度推行的过程,提到红星美凯龙每年花费数千万承担抽检产品的损失费和检验费用,并在商场内的公共区域对检验结果做展示,既严格约束了商户的产品品质,又给了消费者强有力的保障。将产品质量和环保问题从售后弥补做到了售前防患,大大降低了行业整体的诚信成本,保护了商户和消费者两方的整体利益,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

  全国各商场对入驻经营的商户实行严格的“商户资质审查制度”,商户入驻签约前需提供工厂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代理授权委托书等备审资料。日常经营中,对商品进行严格的环保质量抽检管理,全国所有商场与120家符合CMA、CAL两项资质的各级质量检测机构合作,在全国范围实现入驻品牌年度全覆盖抽检,商场年度质量抽检比例不低于36%;同时红星美凯龙在行业内率先每年拿出1000万元实施工厂源头检测,从产品出厂阶段把控质量。

  “去年年底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面深刻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并首次系统阐述了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好商务诚信建设工作,建立良好的信用体系,是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必要措施,对提振消费信心、增强经济活力、推动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充分认识到商务诚信建设对企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推动作用,并将之作为企业经营转型的全新立足点。红星美凯龙将持续严抓商品质量、引领绿色低碳、提升服务品质、坚持诚信经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技术创新、产品创新、组织创新、商业模式创新、市场创新,探索和实践“智能居家”、“艺术居家”,倡导并推广绿色建筑、绿色安居,走生态环保的绿色发展道路。”张贤对记者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