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时代 海尔空气产业实现华丽转型

icon 2015-03-17 13:30:07
icon 0

摘要:“雾霾”是今年两会期间最主要的“热词”之一。3月13日,两会闭幕,国务院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雾霾已成重大的民生问题,向雾霾等污染宣战,不能等风盼雨,要主动出击。

雾霾时代 海尔空气产业实现华丽转型

家博会上推海尔推健康空气智慧解决方案

  “雾霾”是今年两会期间最主要的“热词”之一。3月13日,两会闭幕,国务院总理在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与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雾霾已成重大的民生问题,向雾霾等污染宣战,不能等风盼雨,要主动出击。

  其实,在两会开始的第一天,嗅觉敏锐的A股就捕捉到了“雾霾”的味道,环保股涌现井喷行情,空气治理板块暴涨超7%,多个空气治理板块集体涨停。当雾霾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从政府到大众再到企业,越来越多的群体开始关注解决办法并积极展开了实践。

  在政府层面,总理在中外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对包括雾霾在内的污染宣战,就要铁腕治污加铁规治污,对那些违法偷排、伤天害人的行为,政府绝不手软,要坚 决予以惩处。对那些熟视无睹、监管不到位的监管者要严肃追查责任。希望全社会,政府、企业、社会成员,一起来打这场攻坚战。

  在大众层面,“争口气”“做点事”成为大家的共识,人们通过网络分享为抗击雾霾出力的办法:短距离出行选择步行,减少一次性筷子和塑料袋的使用,饮水机等电器不用时断电,减少使用电梯,购买低油耗、小排量的车……

  在企业层面,一方面要注意在生产过程中减少能耗,降低污染,另一方面,如果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那么产品或服务的优化改进应以节能环保为主要方向之一。

  作为与空气直接相关的企业,海尔做了两件事,首先率先实现了从空调向空气产业的转型,其次不断提升空气类设备的节能环保水平。室外的雾霾是“明枪易 躲”,室内更加复杂的空气问题却是“暗箭难防”,空调对室内空气不能“包治百病”,更何况每个家庭的室内空气“病症”又各不相同,针对这一问题海尔推出健 康空气套装,让每个家庭都能根据自身的实际需求定制健康空气解决方案,硬件、软件、服务协作为每个家庭提供“健康空气自助餐”。

  在产品的节能环保方面,以空调为例,海尔空调作为国内应用节能省电技术最早、最成熟的企业,早在1998年已经向欧盟输出成熟的变频节能技术。目前在美国销售的海尔空调,全系列达到美国“能源之星”的节能标准,成为美国政府提倡消费的主流空调品牌。

  有了对产品和服务健康环保方向的未雨绸缪,当雾霾引发社会“同呼吸共命运”的呼吁时,海尔空气产业立刻发起雾霾下的家庭保卫战,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室内 空气问题的严重性,并进一步提供健康空气解决方案。在企业社会责任驱动下,海尔空气产业相关负责人表示,让每一个家庭,每一个生活在雾霾高发地的孩子都能 用上空气净化设备!

  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大臣埃德·戴维(eddavey)说:“当一个产业被淘汰的时候,会有另外一个产业冉冉升起。”海尔空调转型空气产业,把健康空气作为产品的同时也作为社会公益来做,为这个行业在雾霾下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一个新思路。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