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砖行业变革需谨慎 紧跟消费需求不落后

icon 2015-03-23 10:05:57
icon 0

摘要:一个行业为了发展是需要不断的变革创新的,瓷砖行业亦是如此,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后现在进入了一个疲软期,个大小的品牌混战市场,但是传统的营销思维只会被淘汰掉,所以瓷砖企业在变革的时候需要谨慎小心紧紧的跟着消费者的步伐。

  一个行业为了发展是需要不断的变革创新的,瓷砖行业亦是如此,在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后现在进入了一个疲软期,个大小的品牌混战市场,但是传统的营销思维只会被淘汰掉,所以瓷砖企业在变革的时候需要谨慎小心紧紧的跟着消费者的步伐。

  发展不息 折腾不止 瓷砖行业变革从未停息

  众所周知,受国家宏观经济影响,瓷砖行业在2014年的总体发展情况不是特别理想。在市场逐渐趋冷的行情下,瓷砖企业在发展模式的转型和变革上忙得晕头转向,比如产品创新、渠道拓宽、营销多变、品牌建设等等,瓷砖行业的“变革”热潮只增不减。诚然,勤修“内功”固然重要,但是,“变革”真正让企业得到了更好的发展?这点不得而知。以电商为例,近年来,经过电商等互联网大潮的洗礼,O2O模式成为了冷市场中瓷砖企业的新宠,但是真正将互联网时代下电子商务发展到风生水起地步的瓷砖企业只有新型的环保瓷砖。

  变革虽好 也需根据消费需求而变

  在变革之风劲吹的瓷砖市场上,很多瓷砖企业认为只有企业自身“换血”,才能适应当下的瓷砖行业发展趋势,其实不尽然。在瓷砖行业发展的路上,消费者永远是要排在第一位的,因为他们直接影响着瓷砖企业的发展前景。瓷砖企业转型、探索O2O、渠道拓宽等等一系列动作,归根结底都是为了消费者而改变。因此,无论是何种趋势判断,瓷砖企业在消费者需求和互联网模式上都需要引起重视,这是企业能否变革成功的关键所在。其实,经过近三十年的探索、发展、求变,到目前为止我国瓷砖行业已经取得了重大的突破式发展,未来的瓷砖行业发展中,随着瓷砖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企业变革势在必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