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偷梁换柱”该受罚

icon 2015-03-24 09:31:19
icon 0

摘要: 近日,某地法院对一起因定制家具材料问题引发的官司作出判决,经销商被判支付买主购货款三倍的赔偿金。事件的起因是买主定制家具时与商家约定使用高级板材,收货后却发现家具气味刺鼻,经鉴定该家具并非使用约定好的板材。

  近日,某地法院对一起因定制家具材料问题引发的官司作出判决,经销商被判支付买主购货款三倍的赔偿金。事件的起因是买主定制家具时与商家约定使用高级板材,收货后却发现家具气味刺鼻,经鉴定该家具并非使用约定好的板材。

  当前定制家具行业并非特别规范,随着定制家具市场占有份额不断加大,该行业内的各类问题都在不断凸显。尤其是一些商家为了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经常以次充好。有些商家虽然与消费者签订买卖合同时承诺“使用e1级板材”,但因为大多消费者对板材级别划分并无清晰的概念,而且消费者对板材质量有异议时鉴定工作也比较复杂,所以商家就采取“偷梁换柱”之招欺骗消费者。部分商家在销售产品时虽然告诉消费者该品牌所有产品均为厂家统一生产,而实际上却将自己签下的单交由本地小作坊加工。

  总之,定制家具行业各类“骗局”层出不穷的主要原因其一是该行业发展过程中缺乏针对性较强的制度规范,其二是对于定制家具的用料、工艺等消费者不易鉴别,有些消费者即使对产品质量心生疑虑,最终也会因为较繁琐的鉴定程序而放弃维权,很少有特别较真的消费者。

  本文提到的案例中,可谓是企图以次充好欺骗消费者的定制家具的商家确实遇到了一位肯“较真”的消费者。该消费者的维权之路虽然比较艰辛,也有些略显漫长,但庆幸的是该消费者最终通过法律武器维护了自身的合法权益,让无良商家得到了应有的处罚。定制家具目前备受消费者推崇,该行业应该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但是一些业内商家所作出的不诚信行为却在不断给行业“抹黑”,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因此,相关部门对业内的各种不诚信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十分必要,尤其是定制家具“偷梁换柱”确实该受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