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董事长倪祖根: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icon 2015-03-27 18:40:45
icon 0

摘要:3月26日,莱克在苏州举行发布会,推出中国第一款8万转超高速数码电机吸尘器——洁豹。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到莱克董事长倪根生先生,从行业内的热点话题展开咨询,以下为采访实录(新浪家居上海/唐娟)

  3月26日,莱克在苏州举行发布会,推出中国第一款8万转超高速数码电机吸尘器——洁豹。

  作为全球最大的吸尘器研发制造商之一,莱克在吸尘器领域早已享有盛名。20年来,莱克累计拥有专利1300余项,产品远销海内外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尘器累计销量超过1.2亿台,连续10年全球销量领先,享有“全球吸尘器专家”的美誉。 

  发布会现场,记者采访到莱克董事长倪根生先生,从行业内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以下为采访实录(新浪家居上海/唐娟):

莱克董事长倪祖根: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实现线上线下双向互动

 新浪家居:莱克这款新品突破之前吸尘器所存在的缺点,是如何考虑和定位的呢?

  倪根生:消费者,从消费者需求出发,从对过去的吸尘器有哪些不满意,着力去解决这些问题,再研发提供技术。

  新浪家居:之前家电展主打智能家居,机器人家电也愈演愈热,您觉得相对于机器人家电,手动式家电的优势在哪里?

  倪根生:我们平常说的便携式,不论是感应还是手持两用的吸尘器,都是人操作的,控制时间一般在20分钟或半个小时左右,最主要的特点是马达的功率大,现在最主要能够做到200—300瓦之间,电池要求的储存能量比较大,一般做到50—100瓦,成本也是比较高的,杆式和手持由于能够做到200—300瓦,所以在使用中吸力比较大,能够接近传统的吸尘器的吸力,已经可以解决地板、地毯的清洁问题,无非是价格稍高一点,吸力是没有问题的。那么现在的智能机器人是自动走,不是人控制的,随机性比较大,要求使用的时间也比较长,一般要求一个小时以上,很多地方可能就清洁不到,那就存在一个问题,你要保证吸力的话就要功率大,必定要求电池要多,电池多的话机器肯定就重,成本相应也会提高。

  新浪家居:互联网模式下,互联网对于家电企业的影响比较大,您觉得未来在这个模式下,莱克将如何与时俱进呢?

  倪根生:现在都说触网,我们当然也要紧跟这个大趋势,发展互联网营销,但是如果简单地说,把原来线下的产品直接拿到线上,有时候不一定就能成功,我们未来的战略是多品牌战略,莱克聚焦在实体店,中高端定位的,就是做高端路线,我们是针对时尚和高端精品来推出产品,这样的产品我们将近下个月也就会推出。

  新浪家居:2015年,莱克的市场目标将是怎样呢?

  倪根生:在国内,我们的目标是增长50%,国外要有大幅度增长是比较难了,去年我们是增长15%。

  新浪家居:今年有个词特火,就是“新常态”,对于这个你怎么看?

  倪根生:新常态就是,以前都是说增长30%、50%的增长,现在的情形下,就是回到平稳的发展。全世界的商店里,中低价位的产品,无论是哪个,你去看也都是中国制造,这样发展起来就比较难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