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之峰董事长 张钧:互联网装修屌丝模式或将逆袭

icon 2015-03-27 18:31:14
icon 0

摘要:在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论坛上,业之峰董事长张钧对业之峰的大店模式进行了解释,同时发表了对家居电商的独特见解,他认为,互联网装修其实就是一种屌丝装修,但是不乏有向上走的趋势。

    为进一步扩大与台湾装饰行业之间的横向交流, 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组建“中国家装行业优秀品牌企业海峡两岸交流访问团”,对台北优秀家装企业进行探访。新浪家居作为独家战略合作媒体进行全程报道。

业之峰董事长 张钧:互联网装修屌丝模式或将逆袭
张钧 北京业之峰诺华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在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论坛上,业之峰董事长张钧对业之峰的大店模式进行了解释,同时发表了对家居电商的独特见解,他认为,互联网装修其实就是一种屌丝装修,但是不乏有向上走的趋势。

为什么要做大店?

    对于建材城,目前多数看衰不看好,因为他的多接口,会分流客流,所以很多人会看衰。但家装企业的大店,可以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首先如果建材好、设计师好、风格好、落地体验也好,这样就可以承载巨大的客流量和爆发性的签单;其次,随着物业成本越来越高,在租店的时候,100-200平米左右的店越来越难租,从物业成本,租大店会节省很多,谈判能力和议价能力会低很多,一个大店可以放自己的好几个设计师,这样整体成本会节省很多;第三,目前的家装设计师大约会有同样的感觉:很多基本上都在退出建材城,退出来之后,更多的选择是大店,店大不一定欺客,大店更加具有信誉和效率,显示实力,这一点很重要。

    我们在北京开三个大店、成都开两个大店,互联网时代提醒我们,一个城市有没有必要开那么多大店,未来,我们再未来会更加谨慎,提高综合效率,考虑大店的辐射问题。

业之峰董事长 张钧:互联网装修屌丝模式或将逆袭
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趋势论坛

互联网装修到底是什么?

    电商目前特热闹,因为它跑到了风口上,因为大家现在突然明白要抢入口、抢接口,但是目前来看,BAT三个公司基本上把天网都织完了,大量的高频业务基本上都被他们垄断了,但是地网还是有一定的缝隙,地网就是一些垂直网站,三到五年之后或许就不多了,现在大家都在抢占。

    其实,家装的定位其实有三个定位,一是别墅群的定位,一个是集装家居的定位,和套餐低端的定位。互联网可作为的是,屌丝、低端少数化、品牌产品的消费。很多人或许看不上来,但是屌丝也是有很大的发展潜能的,例如百度、QQ、微信都是从低端走上来的。所以,我们要战略上重视、战术上藐视。

    家装抢流量行不行?目前爱空间在做、博洛尼也在做,企图用家具、后软装来获得盈利。但是,家装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想获得用户的满意非常不容易。在这个过程中,产能是否是无限的?家装会有用工荒,也有自身的产能。如果走量太多,就会非常紧张,这些我都经历过。而万科说要做家装,我认为地产有上千亿的市场份额来做这个,太不值了,因为这需要他分出很多经历来下沉管理层完成这个。

    在互联网时代,我们能做的由商务电子化。把自己的商务,用电子化的因素来呈现。第一是每年的大数据积累,你是否都用好了?是否进行经营了?这个大数据是否和其他可以进行交互、叠加用户了?其次是,信息化协调信息,信息化的ERP、信息化的外挂管理软件等,客户关系管理等软件的提升等,这些将会极大的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率。电子商务化能不能做,其实也是有参考的,大家看到了土巴兔这种电子商务垂直网站,效益还不错。它的存在就类似于淘宝版,往高端走很难,尤其是别墅群的设计。但如果想继续发展,应该做天猫版,融入一些品牌公司,有自己的特色辅材和高端品牌。由此可见,互联网装修做的是屌丝市场,但是未来却有可能逆袭到高端市场,这不是没有可能。

    电商平台的合作如果有的话,等于业之峰从大店撮合起来的一个平台,将来有可能向买手去转化,将设计师潜规则过程中加价率过高等打通;同时,以后和供应商合作会有新的模式,这种合作基于一线、全国知名企业、渠道遍布全国,企业不仅做零售,还应该做工程,产品线应该足够丰富,才能达成合作。

业之峰董事长 张钧:互联网装修屌丝模式或将逆袭
中国家装行业发展趋势论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