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美食首推道口烧鸡

icon 2015-03-27 15:45:50
icon 0

摘要:道口烧鸡是汉族传统名菜之一,由河南省安阳市滑县道口镇“义兴张”世家烧鸡店所制,是我国著名的特产。 道口烧鸡与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齐名,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人们喜爱道口烧鸡,是因为它香味浓郁、酥香软烂、咸淡适口、熟烂离骨、肥而不腻。且新鲜出...

  道口烧鸡是汉族传统名菜之一,由河南省安阳市滑县道口镇“义兴张”世家烧鸡店所制,是我国著名的特产。 道口烧鸡与北京烤鸭、金华火腿齐名,被誉为“天下第一鸡”。 人们喜爱道口烧鸡,是因为它香味浓郁、酥香软烂、咸淡适口、熟烂离骨、肥而不腻。且新鲜出锅的烧鸡形如元宝,色泽金黄尤为喜人。这些特点说起来容易,但做起来就比较困难了。道口烧鸡所选用的鸡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一般体重在1。5~2公斤,太老和太嫩的鸡,都不合用。小鸡太水,加工之后体内多汁,肉质太烂,老鸡肉质较粗,韧性太强,破坏口感。 这是徐福勤道口烧鸡工厂一角,热腾腾的道口烧鸡出炉,工作人员再对烧鸡进行检验。

中华美食首推道口烧鸡
中华美食首推道口烧鸡

  徐福勤义兴张烧鸡系我国著名地方特产食品,有全国十大名鸡之首之美誉。该鸡始于清顺治年间,距今已有三百多年的历史。“义兴张”牌商标是河南省滑县食品公司于1982年注册,并独家拥有其所有权和使用权。 1983年滑县食品公司与中国农业大学、天津南开大学合作,经近一年的科研实验,与1984年发明研制成功了软包装“义兴张”牌道口烧鸡。这一发明即填补了熟肉制品不能久储远运的空白,又保持了道 口烧鸡特有的色、香、味、型的特点,此项发明获河南省政府科技进步奖。

中华美食首推道口烧鸡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