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的奔图样本: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创新产品

icon 2015-03-30 14:29:08
icon 0

  两会闭幕,关于产业升级的话题在李克强总理答记者问中再次被提及,“如果我们能够注重质量、效益,促使中国经济由中低端向中高端升级,那么就可以在较长时期保持中国经济在中高速水平增长。”

  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如何从制造大国转向制造强国,亟需传统产业加快升级,新兴生产力加快成长。但目前,国人在世界各地“买买买”,外媒称“中国在买光全世界”的现象引起了社会的关注和深思,如何从“短缺”中找到产业升级的方向,奔图打印机提供了可供参考的样本。

 掌握核心技术:做中国人自己的打印机

  惠普、佳能、爱普生,这是打印机市场耳熟能详的品牌。2010年以前,中国并没有自主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全球激光打印机技术被日本所垄断”某业内人士说道,究其原因,专利和技术成为阻碍激光打印机通路的两道鸿沟。

  直到2010年12月6日,赛纳科技有限公司宣布中国第一台有核心技术的、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打印机研发成功,并开始了批量化生产。奔图激光打印机的问世,标志着中国已经拥有了激光打印机的核心技术,填补了国家产业的空白。

产业升级的奔图样本: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创新产品
中国第一台自主核心技术打印机亮相人民大会堂

  在短短五年时间,奔图完成了国外花费十几年才能走完的研发之路。据了解,在研发上,奔图除了大量的资金投入,更有海内外多处研发机构及具备自主研发能力的科研团队做后盾。

  目前,奔图在自主拥有数百项专利基础上,获得了跨国公司专利的交叉授权,并同工信部CSIP、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合作,创新研发了激光打印行业的多项技术应用。

  “做电脑行业的人,都知道打印机在这个体系里的重要性。奔图有步骤、有计划地形成自己的专利,形成自己的有知识产权的产品,这个真的是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联想控股总裁柳传志对奔图打印机评价说。

  创新产品中国芯 热销国内进军海外

  作为中国第一个拥有完全自主核心技术的激光打印机品牌,奔图通过自主创新,打破国外跨国公司对打印机SOC芯片的垄断,确保打印机的信息安全。也因此而中标中直、中央批量采购,以及政府教育、安全系统、金融与企业等的一系列采购,奔图荣膺“国产打印机首选品牌”。

  “作为国产自主品牌,奔图的P1050L、P2050机型,成为了‘2013年度领导人出访小额赠送物资项目’。”奔图科技总经理舒畅表示。

  在国内良好的销售情况下,奔图进军海外市场。据悉,奔图打印机已经进驻美国Newegg新蛋、百思买,在英国、意大利、中东、南非等国家,均获得良好的销售;其中,在南非,奔图打印机能进入前三,在伊朗、美国等国家,奔图打印机甚至卖到脱销,一度处于缺货状态。

产业升级的奔图样本: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创新产品
奔图启动全球市场发布会

  “取得这样的市场成绩,主要归功于其良好的品质,包括驻外机构、领事馆、大使馆已经开始在使用奔图的打印机”。业内人士表示。

  作为国内打印机的领军企业,奔图在创新生产方式、促进产业升级等方面走出了行业领先的创新式发展模式。同时,奔图打印机创造的海内外火热的销售成绩,成为打印机行业的新亮点,为中国由生产大国向品牌大国升级转型树立了榜样。

    产业升级的奔图样本: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创新产品 

  奔图中国官方网站:http://www.pantum.com

  奔图官方天猫店:http://tmall.pantum.com

  奔图官方京东店:http://jd.pantum.com

  全国统一客服热线:400-060-188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