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顶尖团队 顶尖管业赴黄埔军校拓展特训

icon 2015-05-08 16:10:08
icon 0

摘要:为强化企业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向心力,4月29日、30日,顶尖管业团队共30多人在总经理刘庆庆的带领下,前往广州黄埔军校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军事拓展特训,接受了重点锻造团队合作精神的素质拓展与培训。

  为强化企业团队协作意识,增强集体凝聚力、向心力,4月29日、30日,顶尖管业团队共30多人在总经理刘庆庆的带领下,前往广州黄埔军校开展了为期两天一夜的军事拓展特训,接受了重点锻造团队合作精神的素质拓展与培训。本着积极参与、专注投入、用心感悟、激励成长的理念,顶尖全体队员创造并收获了一个又一个不一样的团队精彩奇迹。

打造顶尖团队 顶尖管业赴黄埔军校拓展特训

  在拓展训练活动中,全体拓展队员身穿迷彩服,在教官指导下集体挑战了经典且精彩的项目,如列队训练、体能训练、高空训练、信任背摔、毕业墙等集体活动。

打造顶尖团队 顶尖管业赴黄埔军校拓展特训

  信任背摔,训练团队合作力及团队成员信任力

  为亲身感受和体验现代军人整齐化和严格正规的列队生活,在拓展的第一天,首个项目便是列队训练。顶尖整个团队被分成了四组,“尖刀队”、“梦之队”、“魔方队”、“雄鹰队”,而霸气的口号“一飞冲天,顶尖最棒”等则增强团队的士气和自信心。除此之外,为增加气氛,每支队伍还自创了队歌。首个列队训练,既严谨,又充满了正能量,每个队员也慢慢进入了默契配合的状态。

打造顶尖团队 顶尖管业赴黄埔军校拓展特训

  军姿飒爽的顶尖团队

  “在进行9米高空抓杆和拍球的项目时,如果我不是公司的副总,我也许就会退缩了。”顶尖管业副总经理聂志蓉在回忆当时的特训时,依然感觉心惊胆战。作为公司的高管,在面对这些心理障碍时,聂志蓉表示,无论心理多恐惧也好,作为领导一定要给员工做出表率作用。高空特训项目训练团队间的信任感以及认识自我、突破自我,而在整个训练过程中,甚至有些高血压的同事突破自我,出色地完成了高空特训的任务。

打造顶尖团队 顶尖管业赴黄埔军校拓展特训

  惊心动魄的高空训练

  最后一个训练项目是翻越毕业墙,如何通过协作让全体成员成功翻越4米多高的墙体,考验的是团队的有效沟通、协作以及奉献精神。项目过程中教官要求队员不许说话,没有攀爬工具,队员们只可以通过搭人梯的方式爬上去。为增加难度,教官还在一旁喷水,营造出艰苦的环境。“团队之间通过互相信任,同心协力地让整个团队翻越阅高墙。第一个攀爬和最后一个攀爬的队员是最困难的,过程中大家踩着队友的肩膀上去,而一旁又放着激昂奋进的音乐,当时的情形真的很震撼人心。”顶尖总经理助理蒲静贤回忆说,在翻越高墙之后大家围成圆圈做感触分享时,有些同事回想当时的情景,都流出了真诚的眼泪。

打造顶尖团队 顶尖管业赴黄埔军校拓展特训

  激昂奋进地攀爬毕业墙

  特训的过程中有挫败,有埋怨,有汗水和泪水的付出,也有成功与突破的收获,每一个成员都经历了一次次的身体挑战与心灵启迪,通过全体与个体的总结、分享,悟出了沟通、勉励、修正与合作的真理。

打造顶尖团队 顶尖管业赴黄埔军校拓展特训

  野炊,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一个团队就是一个整体,一个人动作不标准就会影响到队伍的整齐性,既而要耗费时间重新整队,还会导致一系列不良影响。所以在工作中,每个人都必须要有集体观,用标准来规范自己的工作。“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一滴水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汇聚起来就可以拥有穿石的力量。每一个成功团队的背后,都拥有每一个不同精彩的个体。”顶尖管业总经理刘庆庆表示,通过这次的军事特训,顶尖管业团队提升了整体战斗力,加强了集体荣誉感与团队执行力,也丰富了企业文化活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