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路一直都在 梦想即将起航

icon 2015-05-11 13:41:05
icon 0

  立夏刚过,林氏木业的“心路启程”再度起航,今年是林氏木业连续第六年举行此爱心助学活动。此次获得帮扶的学校是位于四川省的维新安全村小学和九洪乡太平小学这两所贫困学校,林氏木业将在近期带上爱心资金和物资,前往这两所学校进行帮扶。

  作为业内独具影响力的家具行业领导品牌,林氏木业不仅创造了各种销量神话,而在慈善捐助活动领域更是不遗余力。从2009年开始,为帮助贫困山区小学而成立的爱心助学活动“心路启程”已走过五个年头,该活动共为13所学校1529名学生捐资936158元,行走约17838公里。今年的第六届“心路启程”如期而至,继续秉承爱心助学的慈善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

  维新安全村小学:仅有6间教室

  学校坐落于四川省宜宾市筠连县安全村山体中间,崎岖的山路、破旧的桌椅、渗水的天花板、石灰脱落的墙壁……这是维新安全村小学给人最深刻的印象。学校占地4000平方米,全校学生111人,仅有7位老师。学校共有6间教室,其中5个教学班,1个学前班,由于人数过少,三、四年级合并为一个年级。安全村小学从来没有接受过一些外来机构的捐助,学校环境比较简陋,物资也比较匮乏。据了解,学校绝大部分学生家里都靠微弱的农活收入维持生计,过得十分艰苦,有些孩子母亲因家里贫穷而出走,有些孩子每天需要翻过大山才能回家,生活环境苦不堪言。

  据学校聂校长反应,他们不奢望有多少电脑,只希望有更多物资可以帮助到孩子,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环境,让他们好好学习。

希望之路一直都在 梦想即将起航

希望之路一直都在 梦想即将起航

希望之路一直都在 梦想即将起航

  九洪乡太平小学:缺乏信息技术教育

  学校位于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九洪乡齐岩村和联合村交汇处,处于山体中间地带,学校林崖而建,学生每天需要走30分钟以上的山路才到学校。学校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共有180名学生,10名教师,大部分学生都是留守儿童。太平小学设有6个年级,每个年级的天花板、桌椅、门窗都很破旧,有些学生的椅子已经不能坐了,只能从家里带过来。孩子们都很节俭,每一根粉笔都很珍惜,平时会在教室里收集一些塑料瓶,卖掉后用作班费。学校有一个简陋食堂,但缺少桌椅,孩子们也只能在操场上蹲着或站着吃饭。

  目前学校没有电脑室,学生信息技术教育处于空白状态。据校长介绍,太平小学有一个政府资助的电子白板教室,里面仅有一台小电脑,学生对于电脑的接触还是非常陌生,学生和老师很珍惜这个教室,大家都非常希望得到电脑的资助。

希望之路一直都在 梦想即将起航

希望之路一直都在 梦想即将起航

  林氏木业将于5月底前往这两所学校,为学校送去相应的需求物资。尽管偏远地区的孩子们面临着生活较为艰难、上学条件较为恶劣的情况,但这并不阻挡孩子们上学的意志。而透过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帮助,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环境也在逐步的改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