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挑选灯具让家庭照明更健康

icon 2015-05-14 11:23:31
icon 0

摘要:装饰一新的家居空间,匹配上合体的灯具进行照明,才算完美收官,画龙点睛的照明中包含很多学问,学习把握照明的技巧,不仅能够弥补空间本身的缺陷,又能赋予它新的亮点与活力。

  装饰一新的家居空间,匹配上合体的灯具进行照明,才算完美收官,画龙点睛的照明中包含很多学问,学习把握照明的技巧,不仅能够弥补空间本身的缺陷,又能赋予它新的亮点与活力。

  健康的照明环境,首先要控制好亮度,过强或者过弱都会损害视力和健康,基础照明可参考以下范围:15-20平方米适配60-80瓦;30-40平方米适配100-130瓦;40-60平方米适配220瓦左右;然后要选择优质的光源,标准是光线稳定柔和,无频闪、无眩光干扰、节能,最好选择专业大品牌的产品,不要只追求灯具的美观,而在光源上贪小便宜。

  一是居家照明。依照功能可以分为5种类型,要通过照明协调好人、空间以及物品之间的关系,按需设置,营造出温暖的视觉和心理感受,增强对家的依赖和归属感。

  二是基础照明。保证人基本活动的同时奠定空间的主体光色,通常出现在房间高处,并使用反射光和透射光,避免人眼直接看到光源,产生眩光以及面部阴影。

  三是气氛照明。为烘托气氛的照明形式,通常由不同角度和位置的光混合而成,光线柔和,空间层次丰富,蜡烛、壁炉等低亮度光源是非常好的气氛照明。

  四是重点照明。为了突出重点位置和物品的照明,通常用投射角度清晰的灯具,照度一般要高于周边的基础照明2-3倍,起到强调作用。

  五是装饰照明。灯具本身极具装饰性,或者光源的色彩、形状很有装饰性的照明形式,会形成空间的视觉焦点。

  六是功能性照明。为了满足某种特别的功能需要而设置的照明,如阅读、缝纫、厨房操作等,因此亮度和光色要绝对服务于功能的需求。

  同样的空间,在照明的调节与装扮下,会呈现出不同的格调,表达不同的情绪,通过光色、亮度、投射方向的变化,可以制造出严肃、堂皇、温暖、浪漫等各种气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