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龙岗分会场开幕 宁汉青挥毫赠主办方

icon 2015-05-14 15:51:27
icon 0

摘要:5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龙岗创意设计集聚区分会场开幕仪式暨中韩动漫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在百分百创意广场举行。

  ‍5月13日下午,第十一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龙岗创意设计集聚区分会场开幕仪式暨中韩动漫产业基地签约仪式在百分百创意广场举行。

  百分百创意文化广场是在贯彻龙岗区委、区政府区域总体产业升级要求和“加快转型升级、推动跨越争先”的战略部署以及“一核二廊三区四城”的产业布局,由深圳市梓盛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集团下属粤信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负责经营管理的一个大型创意文化产业园区,是深圳目前单体建筑最大的文化产业园区项目。本次作为第十一届文博会龙岗创意设计集聚区分会场,在借此上届成功举办经验的基础上,将以“创新创意、智汇一百”为主题,以“文化综合体”进行定位,组织了如烙画 国学.家居风水文化论坛、云彩霓裳、中式家具展等8项活动。

文博会龙岗分会场开幕 宁汉青挥毫赠主办方开幕式现场

  创意这一概念,是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以改变,并非凭空捏造的,而第十一届文博会龙岗创意设计集聚区分会场就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所以引得众多人的关注。

  记者在开幕式上看到,中国书画大师,中国烙画书法篆刻艺术研究院深圳研究中心高级艺术顾问宁汉青老师现场挥亳《雅集古今》赠送给主办方,该作品充分赞扬了分会场典雅,并且汇集了古今的文化瑰宝,特别是中韩两国的动漫合作,可谓是汇集了古今中外的智慧,为人们献上一场视觉盛宴。

文博会龙岗分会场开幕 宁汉青挥毫赠主办方宁汉青老师现场挥亳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烙画也出现在会场当中,因为朱培杏老师的盛名,烙画越来越受人关注,使得烙画在此会场上引起了众多观众的热捧,其中不乏想要学习烙画艺术的画家,追在朱培杏老师身边盘根问底的向他询问烙画经验,并想借此取得学习烙画艺术的秘诀,整个会场络绎不绝的人均在聚精会神的关注着朱老师的一举一动,生怕错过些什么,而朱培杏老师看到人们对烙画这么感兴趣,欣慰的说,离烙画这门艺术发扬光大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据悉,此次签约诞生的中韩动漫产业基地,是由深圳粤信创意文化有限公司携深圳市奥飞贝肯文化有限公司、深圳市汉唐韵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代表中方,和韩方代表包括中韩文化发展协会、“贝肯熊”著作权人等共同签署的合作协议,此次的强强联盟,旨在打造一个韩国动漫及衍生品研发与交流基地。

  此次开幕式得到了龙岗区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副区长侯海 、南湾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庄志平、 龙岗区文产办副主任陈崎平、南湾街道办事处副调研员沈清锦、韩中文化发展协会最高顾问郑光烈、广东省标识行业协会秘书长赵化、广东省建筑软装饰协会会长吴家裕、广东省陈设艺术协会梁欢、郑渊,深圳市文物艺术品收藏协会会长龚伟、深圳市奥飞贝肯文化有限公司CEO萧峰。

  深圳市龙岗区委区政府办、深圳市龙岗区经促局、文产办、南湾街道办事处、南湾工商联、南湾派出所、李朗股份公司等部门领导及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