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服务就是任性

icon 2015-05-20 14:34:18
icon 0

摘要:4月的南国,春雨潇潇,黏黏的空气,加上灰蒙蒙得“愈发浓郁”的天空,人们的心情也“忍不住”变得“灰蒙蒙”而又“雨绵绵”。

      4月的南国,春雨潇潇,黏黏的空气,加上灰蒙蒙得“愈发浓郁”的天空,人们的心情也“忍不住”变得“灰蒙蒙”而又“雨绵绵”。自然而然地,大家的口头禅也 被“真郁闷”、“烦透了”、“好无聊”等词语充斥着。我们不禁要问,唐代大诗人韩愈《初春小雨》中描写的“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最是一年春好 处,绝胜烟柳满皇都”的意境今何在?怎么曾经那个美好而充满希望的春季,不见了?而曾经那个快乐而激情满怀的你,又藏到哪儿了呢?这一连串的反问,似乎让 我们对这个世界充满着一丝丝的失望之情。然而,另一方面,一群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他们用自己的真诚与热心给我们糟糕的心情平添了几分喜悦,他们就是我们美 的公司的售后服务团队。

      2015年的清明如期而至,美的维修部的信息员小刘并没有回家,而是像往常一样,坚守在工作的第一线。当她打开美的公司的系统,发现了一个新的维修 单被派发到网点,她赶紧打电话跟用户联系,询问具体情况。电话那端的用户着急地说:“在报修T400的时候,不是已经说过是电热水器不出热水了吗?你们赶 紧派人过来就是了”。对于用户们焦急、不满的情绪,信息员小刘早是司空见惯,她一如既往的耐性跟用户解释,让他不要过太着急,维修部派出的维修人员将在第 一时间上门服务。并让用户进一步明白,在派出维修师傅之前,维修部需要从用户处了解更多的故障信息,以便维修人员能够针对具体问题,可以及时、有效地处理 好故障。听完小刘的耐心解释后,用户不耐烦的心情得以一定的纾解,语气也变得缓和,并将他家的热水器的故障现象详细地反馈给了小刘。小刘一边认真地倾听, 一边记录,偶尔也有短暂的插话问询。经过此番沟通,拥有多年从业经验的小刘大致估摸出用户家电热水器的故障原因,并第一时间给维修师傅小王下了工作单,并 说明了情况,让师傅准备好工具,赶紧前往用户家。

  绵绵的细雨让道路增加了几分泥泞与湿滑,出于安全的考虑,寻常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小王这次却花了一个小时的时间。但是即便如此,当穿着美的工衣,佩戴 厂牌的小王出现在用户家门口时,用户对于如此迅速的上门服务惊讶不已,非常热情的表达了自己的感谢。随后,小王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维修技术很快将电热水器维 修好,并再次向用户讲解了安全使用的注意事项,在临走时将维修现场清理干净。送别时,用户说“你们售后服务速度快,态度好,还跟我们解释清楚各种故障引起 的原因,这样的服务才是真诚的服务!”

  优质的售后服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只有拥有完善售后服务的产品,才能真正得到消费者青睐与信任。套用时下的一个流行语,我们可以说,美的服务就是任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