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全面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四)厨房电路篇

icon 2015-05-20 14:26:01
icon 0

摘要:阅读过上几次发布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的朋友们,通过“厨房布局”、“厨房收纳”、“厨房悦享”这几篇,想必已经充分了解该如何打造一间外表优越、内涵实用的厨房。

  阅读过上几次发布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的朋友们,通过“厨房布局”、“厨房收纳”、“厨房悦享”这几篇,想必已经充分了解该如何打造一间外表优越、内涵实用的厨房。但一间完美的厨房,其真正的使用却离不开电,隐蔽于厨房角角落落的电路是厨房的血管,是给厨房充电,点亮厨房的核心,更是厨房灵动的精髓。爱适易厨房装修完全手册第四篇—厨房电路篇,根据日常的厨房操作规律,精心整理了电路规划五大原则,快来和小爱一起规划最精巧实用的厨房电路吧~

(1)     烹饪开始的第一步,通常是打开冰箱挑选心仪的食材,而冰箱电路也是电路规划五大原则的第一条。冰箱作为厨房中功率较大的电器,通常建议独立走线。如果与其他电器共用一组支线,不同电器的开启关闭会造成瞬间电流急变,导致电压波动,干扰冰箱正常运转。而使用独立支线,更大的便利在于,当家人一起外出旅游等情况,需要关闭所有电源时,冰箱可以单独供电正常运作,保证里面的食物不会变质。由于冰箱电线位于冰箱后部,供冰箱使用的插座常设在冰箱后部距地面0.3米处,隐蔽美观又不用经常插拔。

最全面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四)厨房电路篇

(2)     开始烹饪之前,可千万不要忘了打开抽油烟机,以免厨房“烟雾缭绕”。抽油烟机作为大功率电器,且安装在厨房上部,建议从厨房上部单独走线。此外,抽油烟机的插座建议安装在烟道正中,用烟罩挡住,有助于保持整洁美观。

最全面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四)厨房电路篇

(3)     烹饪过程中,除了需要使用灶台和锅具,电饭煲、微波炉、小炖锅等也是烹饪常用的小家电。这些厨房台面上的小家电可共用一组电路支线。而在设置插座时,通常以两只为一组,每组保持40厘米左右的距离。插座位置需根据各个电器的使用顺序及使用频次,合理规划,既避免了电线交织,形成不美观又不安全的“蜘蛛网”,又使烹饪高效而顺畅。

最全面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四)厨房电路篇

  比如准备家庭下午茶时,可先将洗净的食材放入小炖锅,设定好时间后,将小炖锅置于插座附近的台面角落。在等待的时间中,可用烤箱烘焙甜点。家用的小型烤箱一般单独放置于台面的某个角落,在此附近也应设置一个插座,也有家庭会在此处放置微波炉。当甜点飘香时,可用咖啡机煮制咖啡,咖啡机一般同小炖锅使用同一处的插座。

最全面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四)厨房电路篇

  此外,插座设置不可过于靠近灶具,防止因温度较高而加速电路老化。也需与水槽保持一定距离,避免受潮而发生漏电事故。

  烹饪准备过程中和烹饪结束后,热水供应和清洁等工作时时在进行。让我们来看看台面以下的空间。现在一些新兴,方便,辅助烹饪及清理工作的家电产品,都很贴心地隐身于此。如负责食物垃圾清理的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可以随时帮助清理烹饪准备过程中产生的碎菜叶,土豆皮,虾壳以及餐后的各种食物垃圾。又比如能瞬间供应98℃净热水的爱适易净水瞬间热饮系统,无需等待,随时解决热水供应,菜肴焯水和餐具消毒,清洗工作。因此台面下方也需设置一条电路支线,供此类家电运行工作,从而使您的烹饪过程高效便利,尽享优雅和乐趣。

最全面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四)厨房电路篇

(5)     烹饪过程也需要充足的灯光照明,对于厨房中部分照明不足的操作区,如烹饪区与食材准备区,可设计局部照明。如此设计时,记得照明系统用电也需单独走线。因插座要设地线以保证用电安全,而照明系统则无需如此设计,因此两支电路最好分开,不要乱接乱并,也便于未来的电路维修。美厨娘们秀厨艺,也离不开恰到好处的灯光照明哦!

最全面的厨房装修完全手册(四)厨房电路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