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智能产业投资交流会

icon 2015-05-22 14:42:19
icon 0

摘要:为推动智能产业企业在深圳市加速积聚,5月20日下午,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主办、宝安区投资推广署承办、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协办的“深圳智能产业投 资交流会”在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

投资推广署携手行业协会、企业共探讨,服务 智能产业更快速落地深圳

      为推动智能产业企业在深圳市加速积聚,5月20日下午,由深圳市投资推广署主办、宝安区投资推广署承办、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协办的“深圳智能产业投 资交流会”在大中华喜来登酒店顺利召开。该交流会还联合深业U中心、泰华梧桐岛等五大深圳科技产业园区,以及创新投、招商科技等2家投资机构,邀请国内外 知名的且对深圳有兴趣的智能硬件企业参会,包括海尔、微软、村田、蓝卡健康、迈动医疗、灵动微电子等近30家行业龙头企业与会。

深圳智能产业投资交流会

  投资交流会上,深圳市投资推广署负责人围绕智能产业在深圳落地的政策和载体支持、投资机会和产业生态构建等几个方面进行介绍,强调深圳市投资推 广署重点关注和推动深圳未来产业发展和创新资源集聚,如智能硬件、机器人、智能家居等产业。并提出现在整个产业正处于真正意义的变革时代,深圳也正在为大 家提供新一轮的发展机会。因此广大中小企业、以及知名跨国公司,都已经更多地将他们的关注点放到深圳来了,去年英特尔智能硬件创新中心落地深圳,今年微软 在深圳重启停摆7年的全球硬件工程大会。

  引进优质企业来深发展,产业园区的作用不容忽视,它们能够为企业提供良好的办公环境、人才引进支持、优惠政策支持等。此次与会的优质载体,包括 宝安的深业U中心、中粮商务公园、泰华梧桐岛、同泰总部产业园等,以及龙华银星高科技工业园,都具备非常好的硬件设施条件、园区运营模式和发展模式,能够 为智慧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的承载空间。宝安区投资推广署在会上对宝安区的营商环境做了全面介绍。当前,宝安区正积极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的湾 区新城,随着产业转型升级的深入推进,宝安已经初步具备了智慧产业发展的肥沃土壤。据介绍,2014年宝安区新登记商事主体领跑全市,高新技术产品特别是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产品超过千亿元规模,发展迅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产值增速明显,在智能可穿戴方面,企业超过了200家,产值过千万 的企业有22家。

  当前来自美国等国外的企业如物联网云平台服务提供商Ayla都非常看好深圳,深圳具备制造业的基因,在这个基因的基础上,与各核心技术、云平台 一起整合形成新的生态系统,能够很好地抓住智能产业这个时代的机遇。深圳市智慧家庭协会秘书长蔡锦江在会上作智能硬件企业在深圳落地的技术与生态系统解决 方案的分析的时候说道:“深圳有电子行业各个细分领域的制造业,深圳有中国最好的服务业——物业管理,深圳还有全国最好的地产商,这里正在进行着制造业、 物联网服务业等整合在一起的一个生态系统型的创新。从技术到系统再过渡到以服务来定义产品的这个时代,需要对各种类型进行资源整合,因此我们需要从深圳出 发。”同时他还表示:深圳这次将有机会以服务业与制造业相结合的方式,形成新的智慧产业辐射中国。在这个过程中,不管是空间的资源、人才的协助以及政策支 持,希望通过企业、协会以及本地政府,构成整个产业氛围和生态系统。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从事智能家居的企业BroadLink来分享智能硬件企业落地深圳的一些经验,鉴于深圳独特的优势,后续BroadLink的供应链和市场将会向深圳转移。

  科技创新离不开金融的服务。投资机构在会上就项目投资方面做了介绍。其中,招商科技投资运营总监马春峰介绍了产业资源和金融资源如何进行对接;创新投的投资副总监杜健介绍了他们当前投资企业的情况,以及表示希望配合深圳智能产业的产业链、生态链扶持投资一些好的企业。

  在“智慧+”“互联网+”时代,深圳独特的优势,已经吸引了很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关注。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宁波等各地的企业都纷纷表示希望 与投资推广署就自身项目展开深入的合作,同时也都提出各自的需求和关心的问题,并对深圳在智能产业方面的扶持政策、财税支持等方面希望能够进一步更详细具 体的了解。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和宝安区投资推广署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并充分表达了希望更多优秀智能硬件企业在这个新的时代,企业、协 会、政府三者之间展开紧密合作,从市场的角度出发,一起共享深圳的惊艳发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