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小英:"致敬经典"中国书画传承代表人物

icon 2015-05-27 11:40:26
icon 0

摘要:1980年12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系。先后获学士学位、研究生主要课程结业证书。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广东分会会员。

傅小英:

傅小英艺术简介

  艺名:冀翔。1960年生于江西省吉安市,祖籍河北省邯郸大名人。

  1980年12月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系。先后获学士学位、研究生主要课程结业证书。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中国美协广东分会会员。广州科技贸易职业学院服装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原江西省井冈山师范学院美术系副教授。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江西美术教育协会、江西中国画研究会等会员。擅长工笔画。代表作有《我的父母亲》、《春归》、《月色》、《井冈春色》、《大地生灵》、《晨曲》等。

  从事艺术教学和中国画创作研究工作35年。在国家级、省级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著书8部。出版有:(专著4部)《傅小英速写集》、《中国工笔 花鸟画技法》、《服饰图案设计》、《丹青回眸-傅小英作品赏析》,(高校教材4部)《艺术概论》、《设计色彩》等,发行《 傅小英国画作品选》一套--中国书画百杰系列邮政明信片。其简历辑入《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中华人物大典》、《2000中国风•杰出人物特集》、 《中国世纪专家》、《走向世界的中国》、有的作品辑入《中国写生作品集》、《中华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2周年画集》、《中国古今书法美术名家选 集》。

  创作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项展览,部分作品获一、二、三等奖,2001年有作品被中国文化部文化市 场发展中心收藏、美国堪萨斯洲政府收藏。2000年4月,应邀参加“澳洲中国美术馆馆藏作品展”,作品被收藏。1996年应邀参加澳大利亚翁真如艺术杯中 国水墨画大赛获创作奖,作品被收藏。1996年至今,部分作品先后被中国、澳大利亚、美国、日本等有关机构和外国友人收藏。2000年曾应邀赴美国 JCCC等大学教学,期间多次成功举办个人画展,有作品被美国官方和艺术爱好者收藏。2011年作品应邀参加美国义卖,所得6000美元全部捐献给非洲贫 困儿童。

  傅小英在百度、搜狗可以搜索,博宝艺术网、中国艺术交流协会网有报道。

傅小英:

工笔国画(我的父母亲)

傅小英:

工笔国画(井冈春色 )

傅小英:

工笔国画 (春归)

傅小英:

工笔国画(晨曲)

傅小英:

工笔国画 (月色)

《我认识的傅小英女士》

摘自《丹青回眸-傅小英作品赏析》一书----序

广州美术学院教授、著名艺术家 刘济荣

  她是一个追求完美、性格温柔善良、外柔内刚的女子,外表小巧,却内心强大,对工作、对艺术有着很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从教30多年来,无论教学还是艺术创作都取得可喜的成绩。学术论文发表20余篇,著书8部。她创作的作品多次参加国内外各项展览,部分作品获奖。被中国文化文化市场发展中心收藏,澳大利亚、美国、日本有关政府机构和国内外友人收藏。

  2000年应邀赴美国教学期间多次成功举办了个人画展。她为人谦虚,诚恳待人,勤奋好学,乐于助人,有爱心善举。在2011年6月应邀参加美国 一慈善机构的拍卖会,……所得的6000美元全部捐献给了非洲贫困儿童。她不仅懂绘画,还能歌善舞,少年时曾是游泳冠军,是一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她自幼爱好绘画……上大学后先后师从王琦、彭友善、段倪、宋忠元、杜曼华,这使她的艺术不断得到提升。她擅长工笔画,兼得写意国画、水粉、水 彩、油画,具有较全面的绘画能力与绘画技巧。其工笔画风清新秀美、写意画风洒脱豪放。技巧上突破传统,将传统中国画技巧与现代绘画语言结合,带给人们甜美 的意境,梦幻般的情怀,抒情怡人的心境。

  她对艺术十分严谨,主张从生活中寻找艺术。她对生活总是留心观察和体验,并及时捕捉对象和细节描述,为创作积累素材。她的速写本总是随身携带。……,她的每一件作品都是对生活的积累和感悟,都是从自己的速写本中获取素材,通过心灵感悟、反复推敲后不断完善的作品,

  用她自己的话说即是:“不会重复自己,更不会重复他人。”……

2013.11

《冀翔艺术追求与画风-----傅小英作品赏析》

摘自《中国大画家》2007、1期

井冈山大学艺术学院教授   郜海金

  ……她热爱生活和艺术,画了大量速写。生活感受和速写积累,是她艺术创作的源泉。……因此,在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感受到艺术情感和表现出来的 大自然美。感受到《春归》、《井冈春色》带来的浓厚“春”的气息;感受到《晨曲》带来的清晰空气、阳光、雨露与山区小学的自然美;感受到《春》、《日照枝 头富贵来》、《幽谷》带来的优雅美;在《织》、《荷花女》作品中,让我们看到了东方女性勤劳、善良、聪慧和美丽。她的作品清新淡雅、色彩亮丽,在作品中运 用不同的色调表现不同的生活情趣和大自然美。

  她擅长工笔,能工能写,是一位较为全面的艺术家。在她的工笔画中,给我们带来了如同东方女性的柔美艺术画境;在写意画中,又可看到她的意趣和她内在的情感。……

2006、10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