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厂拖欠工资被令限期发放

icon 2015-05-28 09:48:00
icon 0

摘要:昨日上午10点,暴雨如注。在石碣四甲村庆丰中路段的东莞市新全盛五金家具有限公司门口,员工们冒雨等待,“要不是为了被拖欠的工资,大雨天的,没有哪个人愿意站在雨里。”

家具厂拖欠工资被令限期发放厂内仓库成品被搬走。 南都记者 唐建丰 摄  

  
  昨日上午 石碣四甲村

  南都讯 记者唐建丰 昨日上午10点,暴雨如注。在石碣四甲村庆丰中路段的东莞市新全盛五金家具有限公司门口,员工们冒雨等待,“要不是为了被拖欠的工资,大雨天的,没有哪个人愿意站在雨里。”石碣镇人力资源分局和综治维稳办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介入协调,员工们在签字确认被拖欠工资款项后离开了现场,石碣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最迟今日(28日)员工可以领取到被拖欠的工资。

  位于石碣四甲村的新全盛五金家具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实木家具,有100多员工。老员工张先生说,从去年开始,工厂的订单就不稳定,而且也量少,是这几年最糟糕的一年。上周六晚上8点,工厂的原材料供应商听说工厂不行了,怕被拖欠货款,连夜来搬货品作抵押。

工厂老板朱某称,去年工厂的确出现了一些问题,拖欠了员工工资、两个月的房租和部分供应商的货款。“一个合伙股东退出了,我独自一人借了很多钱来支撑这个厂。”不过,今年3月份刚刚接了一个出口日本的订单,原本5月26日客人就要来提货,没想到上周六就被人将成品全部搬走了。马上要交付的成品也被人拖走,自己实在是拿不出钱来发工资。  

    昨日上午10点30分,新全盛五金家具有限公司约30名员工纷纷来到石碣镇综治维稳中心门口寻求政府帮助。该镇人力资源分局工作人员表示,早在去年底就将该工厂列入了重点监控对象。人力资源分局已经向工厂下发了限期发放工资指令书,并约了房东等人进行商谈。“今天我们已经统计出全部的欠薪工人工资数,每个人都签字确认了。”该工作人员称,目前工厂老板并未逃逸,分局要求工厂最迟本月28日发放员工工资,若仍不予支付,将依法报送司法机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