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门窗企业“软实力”建设迫在眉睫

icon 2015-05-28 10:39:27
icon 0

摘要: 经过多年的发展,铝合金门窗行业的生产能力越来越强,硬实力不断提高。除了硬实力的较量,竞争战场也延伸到了软实力。

  经过多年的发展,铝合金门窗行业的生产能力越来越强,硬实力不断提高。除了硬实力的较量,竞争战场也延伸到了软实力。但目前整个铝合金门窗企业对软实力的建设还相对落后,仅有个别企业特别注重软实力的建设。对此,行业相关人士纷纷表示,铝合金门窗企业不仅要继续提高自己的硬实力,还要有意识地进行软实力建设,提高品牌竞争力。

铝合金门窗企业“软实力”建设迫在眉睫

  软实力,简而概之,是一种吸引和说服别人,从而使你的目标达成的能力。而企业软实力,包括企业行为规范、价值理念、管理科学、创新能力、企业文化、品牌战略、企业社会公信度等,所构成的影响企业发展的长期性、基础性和战略性的诸要素。

  近日,记者走访各大门窗企业,了解他们对软实力建设的看法,其中,铝合金门窗十大品牌致尚门窗对企业软实力的建设颇有见地,其负责人总结了以下三方面软实力建设的要点。

  一、洞悉消费者需求,生产别具一格的产品

  “如今铝合金门窗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企业要想在这个市场占据一席之地,需洞悉消费者需求,生产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致尚门窗负责人如此表示。

  目前,家装市场更多是8090后年轻群体的市场,他们对个性化产品有一定的要求。为了获取最大关注度,企业要明确自己产品与别的产品的最大不同,只有将本品牌最独具特色的部分展示出去,才能在消费者心中留下深刻印象。而致尚门窗致力于开发高端时尚的产品,是注重产品品质和清新高雅的外表设计,很容易在消费者心中留下印象。而有些企业单纯追求产品的外表却忽略了对质量的追求,而有些企业质量虽然过关,对产品的形象却没放在心上,因此不能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

  可以说,企业要足够了解它的消费者,才能不断改进,不断制造出让消费者满意的产品。从企业软实力角度来看,这是企业针对消费者心理不断调整和改进的行为。

  二、提高企业创新能力,不断丰富产品类别

  除了了解消费者需求,生产差异化产品,吸引市场关注,建立企业软实力外,在品牌建设上,铝合金门窗企业还要不断丰富产品类别,给消费者带来新鲜感。致尚门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不管从事哪种行业,创新是永远不过时的话题。在竞争越来越激烈的铝合金门窗行业也是如此。而致尚门窗拥有专门的产品研发团队,不间断研发新产品,成为了铝合金行业开发的产品颜色最多,品种最丰富的企业。“只有不断追求创新,才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尊贵的体验,才能为企业建立更好的口碑。在企业软实力方面,这是企业创新能力的体现。”致尚门窗的负责人如是说。

  三、建立企业文化,塑造企业精神

  众所周知,一个内外兼修的人更容易受到异性的青睐。对于企业软实力建设来说,也是一样的道理。除了产品优质外,企业如果有自己优秀的精神,也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青睐。而企业精神可以通过产品制造的严谨态度来体现。致尚门窗凭借其严谨的生产态度,多次被评为“绿色环保首选产品”、“质量信得过产品”。其对生产认真、追求卓越的企业精神不仅在消费者中赢得口碑,也得到了社会的认可。

  总的来说,不少企业都知道企业软实力建设的重要性,但具体如何建设,还得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