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莱家纺尚玛可品牌供应链总监王春华专访

icon 2015-06-15 10:02:56
icon 0

摘要: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正在进一步加深。对于家纺行业,从2012年至2014年这三年,已经体会到了大环境的变化,变革与创新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管理层的首要课题。

  ‍中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经济结构调整正在进一步加深。对于家纺行业,从2012年至2014年这三年,已经体会到了大环境的变化,变革与创新已经成为这个行业管理层的首要课题。为此,笔者来到上市公司罗莱家纺上海总部采访了尚玛可品牌供应链总监王春华先生,追寻家纺行业新动向。

罗莱家纺尚玛可品牌供应链总监王春华专访

  以下为本次采访实录(2015年4月):

  Q:据了解尚玛可去年有了一些调整,请问有哪些调整?调整的目的是什么?

  A:是的,我们去年花了大半年时间调研各地市场,考察了各种零售业态,对各类消费群体也做了访问,根据未来的趋势对品牌的战略进行了调整。包括我们品牌的愿景、战略目标、品牌定位、销售渠道定位、核心竞争力、关键任务分解都做了调整和部署。要说调整的目的是要满足当下及未来消费者的需求,提高加盟商的盈利水平,有利于扩大品牌的发展空间和发展速度。

  Q:供应链对当今品牌来说是核心中的核心了,比如我们所了解的zara,优衣库,苹果等,您是怎么理解并管理的呢?

  A:是的,我个人认为供应链的设计与管理是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最终目的,以此为导向从终端销售分析与规划,到产品规划、产品研发,再到原材料采购、生产、销售之间建立一个循环可控的信息流、资金流、产品流的一个集成管理体系。这个链条上的每个节点如何准确同步、如何发挥效能,这是设计的逻辑;运用it系统设置业务流程,这是管理的工具。而这些工作今年以来已基本完成,根据我们这些要求公司花巨资开发的SAP系统也将上线运行。当然在这基础之上掌握与洞察销售市场与原材料市场、数据的分析、创新的模式、调节各模块的工作等,这是管理的能力。

  Q:再问一个消费者最关切的问题,您对产品质量是如何管控的呢?

  A:这实际上也是我最关切的,大家也知道,罗莱生产的产品质量是行业一流的。我们公司对原料供应商的选择与合作过程,是非常规范和严格的。在原材料的选择上都以国内国际最高品质要求的标准并进行质量检查,在公司生产环节也必须在产前、产中、产后的每个工艺制造环节进行全面质检,确实是相当的严格。也正是如此长久的质量管理体系,如今消费者对我们的产品质量已经是完全认可的。

  结束对王总的采访,我们感觉到现在的阶段上市公司也在创新与调整,新常态下,相信家纺行业的走向会更健康,更有创造力。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