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嵌入式蒸箱技术误区

icon 2015-08-25 15:40:24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健康饮食,健康烹调的概念不断被提倡,“纯蒸”这种古老而又现代,且最能有效保留食材营养的烹调方式又逐渐被家庭主妇(夫)们所重用。

  ‍近年来,随着健康饮食,健康烹调的概念不断被提倡,“纯蒸”这种古老而又现代,且最能有效保留食材营养的烹调方式又逐渐被家庭主妇(夫)们所重用。电蒸箱作为比普通蒸锅更高效,更健康,更合理的烹饪工具开始走入千家万户。国内的几大厨电品牌都看好这个产品的市场前景,先后推出各自的家用电蒸箱。目前市场上已经有了几十个品牌上百个型号的家用电蒸箱。经过几次大规模技术升级,由电蒸箱的专业生产者德普凯信率先推出了第五代电蒸箱。至此,电蒸箱的技术已经趋于成熟。然而,作为一个新兴的厨房电器,绝大多数家庭对蒸箱并不是特别的了解。有些不良商家会把一些过时的技术当作卖点来宣传,影响了消费者的选购。

  加热及供水系统

  从核心功能及结构上说,目前市场上的主流电蒸箱的加热方式有两种,内置加热器和外置加热器。 

  内置加热器,就是通过将蓄水盒的水引入隐藏在烤箱后部的加热器内,再将产生的蒸汽通过蒸汽盒喷入烤箱内胆中,加热食物。

解密嵌入式蒸箱技术误区

  这种加热方式有3个比较严重的缺陷:

1. 加热器以及供水设备都隐藏蒸箱内部,不容易清理,而且有些积水不能有效循环,容易产生各种病菌。

2. 在电蒸箱使用一段时间后,蒸汽口部位会产生水垢,如果不及时清理,水垢堆积过多的情况下,蒸汽盒会有炸裂的危险。

3. 在长时间高温工作时,很容易产生塑化剂。当塑化剂随蒸汽落在食物中,会对身体健康有害。

  外置加热器的流程比较简单,通过隐藏在金属加热盘旁边的注水口将水壶中的水导入加热盘,产生蒸汽。比起加热器内置,这种方式所有加热部件都在外部,可以方便清洁,不容易产生太多水垢,比较安全卫生。目前市面上的第五代电蒸箱普遍都是采用这种加热方式。

   

解密嵌入式蒸箱技术误区

解密嵌入式蒸箱技术误区


    为节省能源,达到最好的烹饪效果,电蒸箱对内部的密闭性有很严格的标准,这就对电蒸箱生产时的焊接工艺有很高的要求。德普凯信的电蒸箱在焊接上用的是达到航天级的滚焊技术,可以高质量的保证电蒸箱的密闭性和稳定性。其他第五代电蒸箱的生产商虽然没有掌握这种滚焊技术,但也通过其他方式弥补了不足,基本可以满足电蒸箱的密闭性的需求。不过,有些小工厂的产品就存在很大的问题。他们的焊接工艺完全无法达到要求,不得已只能在有缝隙的地方再加上一层玻璃胶。用这样的方法,虽然从表面上看是解决了密封性的问题,但是无法保证稳定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并不是所有食材最佳烹饪温度都一样,例如海鲜的最佳烹饪温度为90℃-95℃,普通的蒸锅的温度无法控制,所以在做蒸鱼,蒸海鲜时,如果时间和火候控制不好很容易使海鲜肉质变老。温度可控,是电蒸箱区别于普通蒸锅的最大优势,但不是所有的电蒸箱都具备这样的技术。有些电蒸箱其实并不具备这样的技术,仅仅只是当作宣传的噱头。目前把控温做的最好的是第五代蒸箱,这个技术是通过控温器实时监测蒸箱内胆中的温度,通过控制蒸汽的产生来控制工作时的温度,根据食材的不同,可以选择最合适的烹饪温度。 

  限于篇幅,本文不能将电蒸箱所有技术都一一列出,希望客户在选购蒸箱时,可以提前做足功课,了解电蒸箱的工作原理,不要受惑于商家的销售话术。通过对比不同品牌以及线上线下的价格差,买到不仅性价比高而且方便实用的电蒸箱,当然,作为嵌入式厨电,选购时还需要考虑于其他厨房电器和橱柜的搭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