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访曲美设计师瑞内:设计服务于客户

icon 2015-09-11 10:23:53
icon 0

摘要:现在企业都在追求商业上的成功,不单是中国,很多国家和地区也是,这一点设计师也需要考虑到。在我看来,设计的产品不仅仅是艺术品,更要充分考虑到客户和用户的需求,将功能价值和审美价值完美结合,这才是一个成功的作品。

采访曲美设计师瑞内:设计服务于客户曲美设计师瑞内

  Q1、请简单介绍一下自己。

  瑞内:我是德国人,在意大利工作,工作室设在威尼斯旁边。我们有12年的设计经验,5年前进入中国市场,主要在南方包括上海地区。我们公司主要做产品设计和室内设计,不过核心还是产品开发,包括民用家具、家居产品等。除此之外,我们也做包装设计、展位设计、展厅专卖店设计等形象设计。

  Q2、您是如何与曲美结缘的呢?

  瑞内:当我第一次到北京的时候,就看到了曲美,并且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刚才提到我五年前就进入中国市场,但主要是在南方地区,当我到北京的时候,发现北方的家具行业有很浓重的特色所在,曲美又是当中的佼佼者。当我在曲美的品牌展厅里参观的时候,感受到曲美是一家很重视产品、很重视设计的企业,对家具有热情,有想法,有理念,并与我自己的设计理念很契合。后来经过一位德国朋友的介绍,与曲美高层见了面,经过一番交流后,双方不谋而合。

  Q3、作为一位外籍的设计师,您认为中西方设计存在着怎样的差异?在您的设计中,您是如何均衡这些差异,做到巧妙融合的呢?

  瑞内:中国家具工业化起步较晚,这个行业企业属于新兴企业,充满活力和热情,并且对设计有很大的需求,这对设计师而言是好消息。欧洲市场已经发展很成熟,设计方面已经过度满足,但在中国,还是有很大的潜力和需求。但我们要知道,做设计不是所有的东西都能被实现的,还要考虑到材料、整体配合等各种因素。

  做设计要考虑充分了解谁使用谁消费这个产品。举个例子,欧洲的人们比较喜欢简约、轻盈、轻薄的产品,而中国的用户和消费者会更喜欢厚重、富丽堂皇的产品,没有说谁对谁错,这是中西方在审美上的差异,这也是设计师应该要充分考虑到的。

  现在企业都在追求商业上的成功,不单是中国,很多国家和地区也是,这一点设计师也需要考虑到。在我看来,设计的产品不仅仅是艺术品,更要充分考虑到客户和用户的需求,将功能价值和审美价值完美结合,这才是一个成功的作品。

  Q4、您从事设计有12年了,这12年里面,尽管市场一直在变,用户一直在变,用户的需求一直在变,但您自己始终坚持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瑞内:设计是服务于客户的,不是为自己做产品做设计,而是为客户为企业所做。设计服务于企业,能够为企业带来收益的。每次合作中,我都会深度去了解客户的公司理念、成长背景、擅长领域、当下关注的市场、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而将其最大展示与延伸。所以我每次寻找的不仅仅是商业客户,更是找合作伙伴。

  Q5、作为曲美“自在空间”的主设计师,请您谈谈您对“自在空间”的理解,您是如何来诠释的呢?

  瑞内:“自在空间”营造的是一种优雅、轻松、舒适的生活方式。它是曲美已有的系列品牌,我会在原有基础上继续进行升级,让它更加新鲜、年轻、时尚。除对原有产品进行分类外,我还会将曲线之美、多种材料和谐的融合在新产品及新形象中。 

  这次的展示新品中,就有一款椅子,应用了新型的材料。大家知道,曲美一直在做弯曲木椅子,这次我们与德国一家公司合作,采用3D弯曲工艺,该工艺非常创新,在中国市场还未被应用起来。普通的多层板会因为弧度过大而产生破裂,但这种3D弯曲木,即使非常立体弧度再大,也不会产生破裂,表面非常光滑,使用多层后还是非常轻薄,坐起来舒适度非常好,并且有一种被拥抱的感觉。除了椅子之外,这个板式系列的产品还有很多,包括客厅的、卧室的,这些产品尺寸灵活,能够满足不同户型的客户挑选到适合自己的产品。未来,我们还将继续不断开发、创新,为客户提供更多更丰富的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