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关火险酿事故 防干烧燃气灶自动灭火

icon 2015-09-11 12:37:37
icon 0

  忙碌的生活中总是会忘记一些事情,比如出门买菜忘拿钥匙,比如出门忘记关火,虽是小事,但是也为家人埋下一颗危险的种子。

  前不久,家住济南的杨老太就因为忘记关火遭遇了一次惊心动魄的经历。回想起当天的场景,杨老太是既可笑又后怕。原来,当天正好是个周末,儿子一家三口 要回来看望她,一想到立马要见到自己的宝贝孙子了,杨老太甭提有多高兴,于是,从下午3点就开始备菜,还炖了一大锅排骨。

  等所有的菜都准备齐全开炒时,才发现孙子最爱吃的土豆忘了买,反正菜市场就在楼下,于是就下楼买菜。可是,买完菜回家时才发现,忘记了带钥匙,更重要 的是锅上还炖着一锅排骨,这下可把杨老太急坏了。因为锅里的排骨至少已炖了俩小时了,再不关火不仅会烧干锅,还有可能引起火灾。

忘关火险酿事故 防干烧燃气灶自动灭火

  慌忙中,杨老太赶紧敲开邻居的门,让邻居帮忙想办法。隔壁邻居小王知道这事儿后,一边稳住老人的情绪,一边拨打110和119报警。不到一会儿的功夫,民警和消防员就赶到了现场,并且在门外还闻到了一股糊味儿。为安全起见,民警和消防员只好破门而入。

  但意想不到的是,破门而入后,却发现锅里的排骨汤已经烧干,燃气灶已经熄火,也没有造成燃气泄漏,只是虚惊一场。只剩下一屋子的人面面相觑,让刚刚破门而入的民警和消防员很是尴尬。

  也正在这个时候,儿子一家三口回到了家,看着被撬开的门锁和厨房里炖糊的排骨有些哭笑不得。并告诉杨老太,原来他们家用的是最新一款的防干烧燃气灶, 当忘记关火导致烧干锅时,燃气灶会自动熄火保护。而且,长时间开着火不坐锅,燃气灶也会自动熄火保护。当时就是考虑到老母亲经常忘记关火,所以才会买这台 燃气灶。

  杨老太的儿子说,没想到出了这样的事情,要是早点告诉母亲这个燃气灶的功能就好了,只怪自己太忙,买回来安装好以后就急急忙忙的走了。不过值得庆幸的是,这台燃气灶能及时的熄火保护,没造成大的意外,这让他很满意。

  对此,消防员提醒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中经常有人忘记关火导致烧干锅等安全事故,给人们的生命财产带来极大威胁。因此,人们除了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外,也要多选择具有防护作用的燃气灶,避免意外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