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隅》竞艳场外展

icon 2015-10-20 15:06:49
icon 0

摘要:CIID2015年第二十五届年会今日在兰州拉开帷幕,在以“场•外•遇”为主题的CIID2015场外展上,由展会总策展人林学明主创的一组全部采用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制作的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作品《隅》,用极富灵感的七巧板构思,创意展现了甘肃地...

  CIID2015年第二十五届年会今日在兰州拉开帷幕,在以“场•外•遇”为主题的CIID2015场外展上,由展会总策展人林学明主创的一组全部采用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制作的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作品《隅》,用极富灵感的七巧板构思,创意展现了甘肃地区的地貌特征,受到现场观众的特别关注。

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隅》竞艳场外展

  采用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制作的装置《隅》

  《隅》由三组采用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制作的100㎡装置构成,以古今文化跨越为主线,将中国文化传统的智力七巧板作为灵感演绎,并汲取甘肃地区丹霞地貌、层峦叠嶂的群山等自然景观元素,将平面几何造型向立体空间延伸,实现了从艺术到建筑的完美跨界,表达了尊重自然的价值观念。

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隅》竞艳场外展

  由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制作而成的世界最大七巧板

  吸引了观众前来观看并在上签字

  这一堪称当今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的创意作品,在主体装置四周设有入口,观者可走进装置的内部与作品进行互动,在里面收获意外相遇。站在装置近处,从任何一个洞口探望,装置内部犹如一个雨后初晴雾气蔼蔼的森林,依稀可见的立体空间轮廓与立面横向延展线条相互叠映,使得走进装置的人影变得朦胧。远观之,麦秸板装置焕发出金黄色的光辉,与兰州城市的黄河水、黄土地交相辉映,构成一幅唯美壮观的画面。

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隅》竞艳场外展

  装置《隅》中人影朦胧

  展会总策展人及《隅》创作人林学明表示:“借助《隅》,我想表达一种对现代家居设计奢华和浪费现象的反思,我希望通过此设计展,唤醒公众的健康环保意识,在家居生活等方方面面都更加注重健康环保,以实际行动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他介绍说,由天然麦秸秆制作而成的麦秸板,具备麦秸的天然质感、自然纹理和柔和的金色光泽,同时拥有健康环保、可塑性强和加工便捷的材质优势,是进行装置艺术创作的一种极好载体。

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隅》竞艳场外展

  一位女性观众在《隅》中用手机拍照

  作为这一装置的材料供应商,诺菲博尔CEO赵焕录博士表示,“很高兴能以与林学明大师合作的特殊方式参与中国高水平的设计展览。诺菲博尔定向结构麦秸板取材于自然,拥有与自然共生共荣的先天基因,而林学明大师最崇尚敬畏自然的设计理念,正是共同的理念促成了这一堪称天作之合的合作。借助这样的方式,我们期待让自然、健康、环保的麦秸板走进更多家庭,为人们营造更亲近自然的美好家居环境。”

世界最大麦秸板装置《隅》竞艳场外展

  一位小男孩与《隅》合影

  据悉,本届“场•外•遇”场外展由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主办,由“驿•构”、“外•遇”、“坐•计划”、“青春•汇”四个分展组成,是CIID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除了大型麦秸板装置《隅》外,今年场外展上还展出了来自全国各地近千名设计师的艺术作品,其中一些设计精美的艺术作品将永久保留在黄河之滨,为兰州城市增添艺术魅力。

  有关诺菲博尔:

  诺菲博尔创始于2007年,是全球首家定向结构麦秸板制造商。秉承“营造健康空间”的品牌理念,诺菲博尔致力于新一代板材产品的研发探索,从根本上解决室内环境甲醛污染问题,提供健康环保的家居装饰解决方案。诺菲博尔的产品涵盖基材板、面材板以及包括吸音板、地板、模压板、贴面板等在内的深加工产品。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