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国际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把80后设计师“抬”起来

icon 2015-10-27 11:37:20
icon 0

摘要:现场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揭晓了中国设计星(2015-2016)总决赛的命题,“我们彰显80后不受束缚的个性,把题目定为‘H+’。

 10月24日,由新中源陶瓷和广州国际设计周联合主办的“寻找创意源,托斯卡纳‘天人合一’之旅”发布会在新中源佛山总部举行。现场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揭晓了中国设计星(2015-2016)总决赛的命题,“我们彰显80后不受束缚的个性,把题目定为‘H+’,这个H可以是家(Home),也可以是旅途上的家——酒店(Hotel),也可以是任何有关H的东西,我们给的就是一个方向,不希望有桎梏。”

  现场,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倾听他对中国设计星的见解。

广州国际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把80后设计师“抬”起来广州设计周总干事张宏毅

 新浪家居:目前已经到了中国设计星活动的总决赛,作为主办方之一,广州国际设计周举办这次活动主要出于什么目的?

  张宏毅:我们做这个活动的主要目的是,50后、60后、70后设计师甘做人梯,把80后、90后设计师抬起来,让他们在全球范围内为设计发声。我们相信,未来几年,80后、90后设计师会成为主流群体。这个活动用广州国际设计周多年来在全国各地设计师比较好的关系积累,每到一个地方都受到大家的积极支持,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新浪家居:这的确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那能否透露为什么选择了跟新中源陶瓷合作做这一件事?

  张宏毅:无独有偶,新中源陶瓷是一个老品牌,它也在面临一个很现实的问题:一个老品牌如何焕发青春。时代在变,消费者观念在变,企业的品牌形象和产品架构都会发生改变。它也希望借此次活动,焕发出青春。

 新浪家居:近年来各行各业都在聊互联网+。我们看到今天的论坛主题是“设计+”,您如何理解这个主题?

  张宏毅:设计+可以理解是设计驱动。对设计师而言,他们的角色会转变,传统上设计师是建材家居企业推广的渠道,未来他将是产品研发生产的起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