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家居产业信息化战略

icon 2015-11-10 12:49:53
icon 0

摘要:2015年11月6日,数夫家居软件国际有限公司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正式启动战略性合作,携手推动中国家居产业信息化升级。

  2015年11月6日,数夫家居软件国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夫)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以下简称中南林)正式启动战略性合作,携手推动中国家居产业信息化升级。当日下午,双方在湖南长沙举行了“家具ERP管理系统教学实验室” 揭牌仪式、“数夫家居产业信息化奖励基金”签约协议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数夫张爱国董事长、朱春梅经理与中南林朱道弘副校长、刘元副校长、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刘文金院长、李克忠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何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家居产业信息化战略中南林朱道弘副校长致辞

  在过去20年中,数夫一直专注于家居产业信息化管理软件业务。在服务家居企业的多年经历中,数夫发现大部分家居企业在实施信息化管理软件时,人才基础较为薄弱,缺乏真正懂得运用信息化管理软件的人才,导致信息化实施过程缓慢,也难以发挥软件的最大效用。随着信息化上升至国家战略层级,张爱国董事长明确指出:“家居产业想要真正利用信息化进行转型升级,必须从培养人才开始。”

  中南林是一所有着深厚教学和科研实力的综合性大学,其家具与艺术设计学院在家居领域内也有着较大的影响力。刘文金院长在教学和企业走访过程中发现,过往家具设计专业的教学存在务虚的问题,导致学生缺乏具体实践能力,难以与企业需求实现快速匹配。为了顺应信息化的时代趋势和培育理论与实践兼具的复合型实战人才,刘文金院长一直致力于推动校企合作,他认为:“家具专业教育的未来必然在于信息化,在于实战化”。

  数夫与中南林对于家居产业发展的观点不谋而合,双方在经过深入的讨论之后,决定携手共同推进中国家居产业信息化的进程。此次战略合作主要涉及三个层面。家具ERP管理系统教学实验室是此次合作的基础内容,数夫将为中南林提供价值100万人民币的ERP软件和技术支持,并将与中南林共同建设《家具ERP管理课程》。此课程将于本学年第二学期正式开课,为中南林必修课程。在全国家具设计专业中,中南林开设《家具ERP管理课程》尚属创举,刘文金院长更坚定地表示要将此课程建设为全国示范课程。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家居产业信息化战略朱道弘副校长与张爱国董事长共同为ERP实验室揭牌

  双方合作的第二项内容为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聘任张爱国董事长为客座教授,此项合作意在将家具产业实战派专家引入高校,加快学生实战能力的培养。不久之后,张爱国教授还将承担为中南林业大学带研究生的责任,带领研究生在实战项目中快速成长。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家居产业信息化战略中南林刘元副校长为张爱国董事长颁发客座教授聘任书

   数夫家居产业信息化奖励基金是此次合作的第三项内容。数夫为进一步促进家居产业信息化升级,落实国务院《中国制造业发展纲要(2015~2025)》号召的制造强国战略,投入200万元人民币设立了此项基金。基金设立了数夫家居行业信息化推广贡献奖、数夫家居行业信息化培育奖、数夫家居信息化优秀人才奖三个奖项,对为推动家居产业信息化做出贡献的学校、教师和学生进行奖励。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家居产业信息化战略刘文金院长与张爱国董事长进行“数夫家居产业信息化奖励基金”签约

  在聘任仪式当日,张爱国教授便为家具设计专业学生进行了一场关于“家具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战略”的讲座。对于张爱国教授带来的大量前瞻性观点和实战案例,学生们表示受益匪浅。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启动家居产业信息化战略张爱国教授为家具设计专业学生进行讲座

   数夫与中南林还设立了“家居产业信息化校企推进联盟”,建立起了日常沟通与工作机制,将信息化家居人才培育和家居产业信息化推广固化到日常工作当中。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传统家居企业面临着转型升级的压力,企业管理者对通过信息化提升管理水平的需求也非常迫切,而数夫与中南林的战略合作将为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技术支撑,推动中国家居产业迈入发展新阶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