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特欧门窗】开一家成功的门窗专卖店需要做什么

icon 2016-04-28 15:46:33
icon 0

摘要:门窗专卖店作为一种强大的通路终端形式,由于其品牌传播、通路建设、终端展示等方面有着其他终端形式无法比拟的优势,良好的专卖店可以提升销量,同时强化品牌形象,有利于消费者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是客户与商家最好的沟通平台。

  我们知道,门窗专卖店作为一种强大的通路终端形式,由于其品牌传播、通路建设、终端展示等方面有着其他终端形式无法比拟的优势,良好的专卖店可以提升销量,同时强化品牌形象,有利于消费者选择自己喜欢的产品,是客户与商家最好的沟通平台。

  1、专卖店建立原则

  (1)将专卖店逐渐作为销售的主渠道。

  (2)专卖店投资方面:重点终端重点投资。

  (3)全部专卖店统一管理。(统一模式、统一形象、统一营业管理、统一价格、统一人员培训、统一针对性广告)

【蒙特欧门窗】开一家成功的门窗专卖店需要做什么

  2、建立新店流程

  选址—装修—店面布置—店员培训—开张促销活动准备-专卖店开张

  3、选址

  专卖店地址一般选在建材市场内。选址需考虑的条件:

  (1)该建材市场的地理位置及周边城市设施。 

  (2)该建材市场周边的交通条件、道路状况、是否有停车状况。

  (3)该建材市场在建材市场中的影响、地位、客流状况和竞争状况。

  (4)提报专卖店在建材市场内的位置,通过店前行人最少流量。

  (5)周边消费者的基本状况,如人口、家庭类型、收入状况,消费水平及消费特点。 

  (6)提报专卖店的经营面积并附图

【蒙特欧门窗】开一家成功的门窗专卖店需要做什么

  4、装修

  (1)选定店址后,应提供具体资料,以便于装修。 拍摄照片:门楣、门脸、室内架构(天花、左壁、右壁等)图纸:平面图、立面图(标明承重墙、承重柱)

  (2)必须按照门窗的统一形象标准设计装修。 店面形象:店名、店徽、招牌、外观装修、橱窗以及店面色彩、照明。 店内形象:卖场布局、商品陈列、店内设备及设施、地面、墙壁、天花板。

  (3)具体要求: 

  店招:门窗专卖的识别要醒目

  灯箱:门窗的识别要醒目 

  展示架:尺寸合理、布局美观大方 

  店门和展示:整齐、通光、识别系统醒目、单纯

【蒙特欧门窗】开一家成功的门窗专卖店需要做什么

  5、店面布置

  (1)样品展示要统一规划,做成样板间。 同一系列产品陈列于一处,按规格和大小排列遵循重点货品展示于重要位置的原则

  (2)终端标识要统一。 样品的产品价格标签贴于产品左上角统一配发经销授权书、产品介绍标志牌等

  6、店员培训 

  (1)合作经销商销售管理的培训。

  (2)店内服务规范和销售程序的培训。

  7、店内形象定位

  门窗专卖店的形象定位的主体是要营造良好的购物气氛,具体要求包括

  外部环境:店招醒目,广告陈列物合适、整洁,门口道路是否畅通。 

  店内环境:灯箱明亮,地面干净,货架商品摆放整齐,店堂布局和谐、优美、具有艺术性。

  商品陈列:按照制定的标准陈列,注重商品协调性和趋向性,通过陈列来展示门窗最佳的、独特的视觉效果。

【蒙特欧门窗】开一家成功的门窗专卖店需要做什么

  8、开张仪式

  专卖店开张应进行开张仪式,开张仪式的目的主要是宣传和告知,注重现场氛围的营造,开张仪式当天或持续时间内可进行短小的促销活动,如:咨询员的现场咨询、宣传活动;现场派送小礼品活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