滤巨人:核心技术才是核心竞争力

icon 2016-05-17 10:16:15
icon 0

摘要:2016年5月5日-7日,第11届中国国际空气净化及新风技术设备博览会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隆重举行。从本届展会看,国内外空气净化品牌依旧竞争激烈,产品智能化仍旧是企业竞争的主旋律。相比往届互联网为主题的智能化竞争,当前企业更注重于用户的实际...

    2016年5月5日-7日,第11届中国国际空气净化及新风技术设备博览会在新国际博览中心上海隆重举行。从本届展会看,国内外空气净化品牌依旧竞争激烈,产品智能化仍旧是企业竞争的主旋律。相比往届互联网为主题的智能化竞争,当前企业更注重于用户的实际体验和对产品特点的理解。展会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滤巨人罗长斌,以下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滤巨人区域经理罗长斌

    采访时间:2016年5月5日

    采访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新浪家居:滤巨人是第几次参加空气类的展会呢?尤其是净博会,是第几次参加?

    罗长斌:我们从滤巨人净化器品牌诞生之后,每年都会参加与环境有关的净博会。

    新浪家居:在选择参加一些展会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选择标准?

    罗长斌:首先了解展会影响性,第二是产品技术专业性。我们参加净博会主要是因为它跟空气质量与环保有关。

    新浪家居:本次展会带来了什么样新的产品技术,可以介绍下吗?

    罗长斌:双飞燕一直以来路线都是从核心技术上面来讲究的。滤巨人净化器采用水洗技术ESP滤网,它是国内唯一拥有此发明专利的。我们做产品不管是从IT行业,还是现在跨入家电行业,都是围绕技术创新,围绕普天亲民的原则。

    新浪家居:和市场同类产品比较,我们的企业和技术有没有哪些优势,产品有哪些特点?

    罗长斌:优势就体现在滤网上面,传统净化器采用HEPA滤网,而HEPA滤网是由纸层结构的,纸层结构对空气当中的PM2.5或一些有害气体过滤存在一个主观性,最大缺点就是后期维护成本非常高。但我们的滤巨人空气净化器采用是水洗技术,滤网由PP材料再结合特殊“黑“技术,让看似简单的滤网形成静电磁场来吸附空气中的PM2.5和一些有害气体如(甲醛、甲苯、一氧化碳等),因为大家都知道静电原理会产生一种吸附力,而我们就沿用了这种原理——静电吸附能力,然而最大的优势也就是水洗,因为材料的特殊可以永葆常青,并且一直使用,效果却和新的一样,将后期维护直接下降至零成本时代。

    新浪家居:相对不合格的产品,往往对品牌造成影响,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也会有一些困惑,你有没有什么建议给到消费者?

    罗长斌:建议大家选择一款产品时,首先了解其结构状况及其工作原理,作为我们双飞燕来说,会让消费者购买时享受一个体验过程,同时用市面上做测试工具进行检测,提供第三方检测机构颁发的检测数据报告,让每一个消费者买得放心,用得放心,直到最后达到口碑相传的营销效果。

    新浪家居:消费者买回家滤巨人的产品之后,后续有没有一些什么样的服务呢?

    罗长斌:首先消费者在购买产品时,我们会告诉他一些使用方法。在使用过程中,如果PM2.5过滤效果降低了之后,我们会告诉消费者如何对产品进行水洗和保养。若出现了故障,我们将按照国家三包政策就行售后。

    新浪家居:您觉得一般造成室内环境污染源是什么呢?会对身体有什么样的危害?

    罗长斌:室内污染跟室外存有关联,像北方的雾霾,不管身在何处都要承受带来的伤害,其次就是吸烟或一些建筑自身所散发的有害气体(如甲醛、甲苯),但无论是哪一种都会给我们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随时间的推移形成了慢性疾病,更为严重者导致死亡。

    新浪家居:说到双飞燕,我记得以前家里的鼠标是双飞燕的。

    罗长斌:双飞燕走的路线一直都是长久的亲民路线,不管是外观还是结构,一直被很多同行模仿,但核心技术上却从未被超越。

    新浪家居:这两年才开始做空气净化这个领域,在进入这个行业的时候,会有一些什么样的考虑吗?还是只是单纯的看好这个市场的前景。

    罗长斌:首先是一种责任在驱使,在中国这个经济突飞猛进的时代,也带来了更大的伤害,特别是北方一些重工产业,长时间的排放污染源让我们时刻生活在雾霾的笼罩中,连首都人民都在饱受折磨,所以我们觉得应该为健康做点什么?应为国人做点什么?这是责任和担当在驱使我们革新。

    新浪家居:非常感谢。

(文\孙妮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