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藤环保范士亮:空气净化设备将会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

icon 2016-04-05 12:53:13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29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室内环境、空气净化及新风系统展览会在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起始2004年,通过10多年来的积累和努力,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在空气治理与空气净化领域的专业性得到了国内行业...

  2016年3月29日,第十三届上海国际室内环境、空气净化及新风系统展览会在世博展览馆隆重开幕。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起始2004年,通过10多年来的积累和努力,中国国际室内环境与空气净化展在空气治理与空气净化领域的专业性得到了国内行业高度评价与认可。随着消费者对室内空气环境逐步重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探讨室内空气净化相关问题。此次展会中,新浪家居采访了千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范士亮博士,问及他对室内环境改善的看法。

  采访嘉宾:千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范士亮博士

 采访时间:2016年3月30日

  采访地点:上海世博展览馆

千藤环保范士亮:空气净化设备将会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千藤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范士亮博士

 新浪家居:您这是第几次参加空净展?简单介绍一下此次展会带来了怎样的产品。

  亮:全国性的展览我们是第六次参加了。我们主要围绕室内、车内空气净化的产品进行开发,主要包括——甲醛消除剂、空气净化剂、异味消除剂、车内净化器等一系列杀菌、净味产品。而且我们的净味产品不使用香精,是植物提取成分。除此之外,还有功能性活性炭,我们现在和一些空气净化器的厂商合作,他们的滤网我们经过活性炭处理以后变成高新滤网。

  新浪家居:现在空气净化产品的品牌有很多,您觉得你们品牌自身的优势在哪里?

 范亮: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技术优势,我们的团队是由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留学回来的博士组成,我们是新加坡室内环境测试中心在中国的唯一合作伙伴,同时是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会员单位。说到品牌,我们今年和苏宁进行合作,苏宁推出了清新博士这个品牌,在全国要开200个门店,所有的技术都是我们来提供的。

 新浪家居:众所周知,现在雾霾问题很严重,所以大家对于空气净化这方面也开始关注,您觉得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源在哪里?主要对于我们造成什么危害?

 范亮:室内空气的主要污染源来自于家具和建材。目前对于我们来说影响最大的是来自三个方面,第一是板材类的家居,包括壁柜、地板,根据我们的经验这两方面的污染源是特别大的。还有一些特殊的产品,比如地毯,有些地毯的硅胶会产生很多异味,属于不健康气体或者是有毒气体。第二是室外空气污染进入室内,比如PM2.5的污染,在开窗通风的时候,这些污染源也会进入室内。第三个污染源是我们生活中造成的细菌污染,比如说我们的空调不清洗的话,像白色念球菌、嗜肺军团菌都很多,主要是这三方面的污染。

  新浪家居:随着国家政府大力改善空气质量与产业升级,人们对于空气的关注度逐渐增加,您觉得这对于整个空净行业还有整个空净市场有哪些影响?

  亮:通过政府推动的,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这方面,而且渐渐产生消费意识。今年业绩会比去年好很多,在整个经济下行的环境下,我们的整个业绩还在增长,说明大家开始接受在改善空气质量方面去消费。

  新浪家居:您觉得未来空净市场的发展方向或者说发展趋势您有一个什么样的判断?还有你们企业在未来三五年有没有发展的计划?

  亮:我觉得未来空气净化产品,特别是空气净化设备,国产品牌会越来越走到前面,这是我们的切身感受。我认为需要有一个体量比较大的企业进入这个行业,形成一些标准,提升行业的信誉度。所以刚才谈到我们和苏宁的合作,苏宁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商之一进入这个行业,对整个行业是有推动作用的。而且再往远处看,三五年之后,我们认为空气净化会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大家意识上来了,标准上来了,空气污染也会越来越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