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猫网:打造五金工具第一平台

icon 2016-09-22 18:11:49
icon 0

摘要:2016年3月,巨星科技倾力打造的专业五金工具平台——土猫网正式面市。依托巨星科技强大的五金工具领域多年沉淀,土猫网在短短的时间里便成为一匹黑马,给传统的五金工具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新方式、新玩法。为更详细了解土猫网的运营理念和方法,新浪家居...

  2016年3月,巨星科技倾力打造的专业五金工具平台——土猫网正式面市。依托巨星科技强大的五金工具领域多年沉淀,土猫网在短短的时间里便成为一匹黑马,给传统的五金工具行业带来了新气象、新方式、新玩法。

  为更详细了解土猫网的运营理念和方法,新浪家居采访了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商部总监郑海燕。

土猫网:打造五金工具第一平台

  杭州巨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电商部总监郑海燕

  新浪家居:您能简单介绍一下土猫网的发展历程吗?

  郑海燕:其实土猫网这个项目还处于非常新的状态,整个项目启动也是在2015年的5月份,PC端运营是在2015年9月9日,APP上线也是在2015年年底,真正对外发布在今年3月30号。

  新浪家居:当初,巨星是因为什么契机成立土猫网的呢?

  郑海燕:有几方面的原因:第一,杭州本身是互联网发展的热土,我们董事长包括各个层的领导都看到了五金工具互联网平台的契机,再者,中国目前还没有这样的平台;第二,我们是对外贸易为主,巨星科技在国外看到了很多先进的模式,在五金工具方面也考虑国内是不是也可以做平台。后来高层讨论以后就决定了,因为我们巨星有20多年五金工具经验,资金实力雄厚,做平台比较有优势。

  土猫网有巨星科技的背书,还得到了五金行业一线品牌,就是核心品牌的支持,要发展五金工具平台就更势在必得。

  新浪家居:未来土猫网想要打造成什么样的平台,有什么规划吗?

  郑海燕:中国的消费习惯和国外是不一样的,中国的DIY氛围不是很强,我们想未来DIY会强起来,因为人工成本不断上涨,而且人的动手能力也在慢慢好起来。所以目前的情况下我们的主客群就像抢工长里面的工长,一个是专业人群,还有一个是中小企业。但事实上土猫网最大的规划提升全民的创造力,不管是B2C还是B2B,希望大家买工具第一反应就是土猫网,这是我们要做的事情。

  新浪家居:垂直平台面临最大的问题是流量不足,这方面土猫网是怎么解决的呢?

  郑海燕:一个实体要进入互联网最大的问题是流量,流量我们前期会有比较大的投入。第一方面,我们董事长对这方面还是比较下狠心,我们以线上推广为重。线下为什么现在没有非常大面积推广,不是说不投,而是觉得要慢慢深入各行各业。流量其实需要借一些巧力,不能乱砸钱。巨星不考虑用砸钱的方式做流量,我们可能会进行大量异业合作,就跟类似于像抢工长这样的平台合作。

  新浪家居:那么对于O2O这一模式,您怎么看?

  郑海燕:其实国外没有O2O这个说法,对于我们来说,五金工具行业有特殊性,所以跟实体一定要结合,我们布局里面一定有实体的布局,我们以后是“海陆空”,现在有网站、APP等,体验店我们也一定会建,规划是300-500家,但是不排除跟当地一些比较好的平台进行合作。互联网的心态要开放,我们是本着比较开放的心态来做这件事情的。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