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生雅居设计部官来昌:带着主人翁精神做好这份工

icon 2016-12-19 14:19:25
icon 0

摘要:以主人翁心态工作的人就会把事情做到极致,考虑更周到,最终的工作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合生雅居设计部官来昌:带着主人翁精神做好这份工

官来昌,祖籍江西,从事设计工作将近十二年,2010年进入合生雅居,现任合生雅居设计部经理。

带着主人翁精神工作

  新浪家居:合生雅居设计部坚持怎样的理念呢?

  官来昌:首先是客户至上,我们做的每一个产品都必须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获得客户的满意,切忌闭门造车,凭自己的想法去创造东西往往是得不到顾客认可的。第二个是可生产性,设计师不能天马行空地设计一个东西出来,然而到了车间却做不出来。产品应该是可生产的、可复制的,工艺要能传承下去的。

  新浪家居:目前设计部有多少人?

  官来昌:设计部、网建还有一些对接工艺的同事加起来目前差不多有二十人。

  新浪家居:你对做好自己这份工作有没有一些什么心得呢?

  官来昌:无论是我这份工作还是其他工作,要做好最重要的是保证一个好心态,也就是带着主人翁精神工作。员工不能总想着是给老板打工,其实你做的每一份工作都是跟自己有关,今天我所学到的、所创造的东西,会跟着自己一辈子,哪怕是一个好的习惯、不好的习惯,都会跟随着自己。如果没有这种心态,往往工作会马虎了事,相反,以主人翁心态工作的人就会把事情做到极致,考虑更周到,最终的工作效果是完全不同的,这就是我的心得。

  新浪家居:如果在工作中遇到困难该如何面对?

  官来昌:困难谁都会有,遇到了必须学会调整心态。公司这几年的发展速度很快,每年是以100%的速度在增长,这是公司所有人努力的结果,在这过程中可能会遇到一些困难,每当遇到问题我会想到老板说的一句话:当你觉得一天比一天难的时候,证明你在上升、在走上坡路;当你一天比一天觉得轻松的时候,证明你在走下坡路。所以我认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不能逃避,要直面问题、改善问题,毕竟当你到达一定程度的时候,你的工作状态、思想都肯定都会不一样。

企业的人文关怀令人感动

  新浪家居:在合生雅居六年,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什么?

  官来昌:我们工厂门口挂了十个字:求精、创新、学习、协作、共享。这十个字其实代表了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关于共享,我分享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2014年我老婆生小孩,那个时候工作比较忙,老板却让我赶紧放下手上的事赶过去,那时候很晚了,老板还派车送我。后来太太坐月子的时候,我作为一个男人我什么都不会,涂总太太就亲自来帮我照顾我的的太太,我非常的感动。

  关于协作,我这里也有一件事想分享。有一次因为连续暴雨,工厂有一个区域的水几乎要漫到板子上了,但是板子不能泡水,于是一接到消息上报,四位老板就亲自上阵带着员工去把板子抬到没有水的地方,保卫了这些板材,而我们的员工也自发的去车间疏通水。这件事令我印象深刻。

员工培训系统化、定时、定期、定点

  新浪家居:公司会定期培训么?

  官来昌:公司的培训体制比较完善,比如我们每周二有内训会,行政部会给新进的员工们讲一些工厂的厂规、厂纪、注意事项,另外就是包括从我们老员工的服务态度、专业技能方方面面也有培训,总结起来就是系统化、定期、定时、定点。另外,我们经常会到外面参观交流,比如去同行、我们供应商以及比较好的商场去学习和交流,这样才能与时俱进不“掉队”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