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立集团沈建芳:“匠筑美作”万人工匠直播大赛,让客户放心,让工匠有信心

icon 2017-03-20 22:40:06
icon 0

摘要:2017年3月18日,2017匠心·践行领袖峰会暨“52云装”APP上线发布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召开。作为2017匠心文化家电界推广大使,海立集团董事长沈建芳先生受邀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现场,新浪家居也对沈建芳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问及工...

  2017年3月18日,2017匠心·践行领袖峰会暨“匠筑美作”杯万人工匠大赛直播平台“52云装”APP上线发布会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召开。这是一次贯穿全年的匠心传播行动,亦是对李克强总理所提倡“工匠精神”的积极响应,因此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作为2017匠心文化家电界推广大使,上海家电协会会长、上海质量协会副会长、海立集团董事长沈建芳先生受邀在大会发表主旨演讲并参与跨界领袖圆桌论坛。沈建芳先生结合自身的经历——“一生只做一件事”,以及企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匠心精神是推动海立集团能够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

  作为本次大会的协办单位和战略合作媒体,新浪家居也对沈建芳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问及工匠精神和对万人工匠直播大赛的看法。

上海家电协会会长、上海质量协会副会长、海立集团董事长沈建芳先生上海家电协会会长、上海质量协会副会长、海立集团董事长沈建芳先生

  【新浪家居】:这次工匠大赛的主题是“匠筑美作”,您对这个主题的理解是怎样的?

  【沈建芳】:我觉得“匠筑美作”这个名取得蛮好的。不同层面的客户,其文化内涵是不一样的,需求也不一样。在不一样的情况下,设计师要从与客户的交流中认知客户的需求,注重和理解客户平时的工作、学习、文化、教育的背景,再帮他提炼,最后用设计的方法表现出来,我觉得这是很重要的环节。并且,这个设计还要有一定的远见,也就是说,我要的家是将来五年、十年,在这五年、十年里,让客户居住在家里感觉到将来有一个上升的艺术空间、思想空间和成长空间,这个是要靠设计师帮他做出来的。

  设计师把客户的需求认知出来以后,第二步,要让工匠做出来,选择合适的材料或者合适的半成品,把这个半成品变成一个让客户满意的实际的家装,我的理解就是“匠筑美作”这样一个过程。我当时对这个活动很赞同,所以我帮李先生出来站台。我是搞工业的人,对这个东西也不会,但是我觉得以前自己装修的时候有过这个体验,我觉得这个很重要。

  【新浪家居】:您觉得什么样的作品可以称之为“美作”?

  【沈建芳】:“美作”好的作品,就是我刚才讲的一定要理解客户的内心,将来做出来的作品是让客户感到我生活在这个家里面很惬意,让他自己感觉到有空间,未来能够有一个时间感来证明这个家具是一个好的东西,这个时候才体现了一个“美作”。并不是我一看这个东西很好,但是在里面我找不到感觉。一个好的家居,除了惬意以外,你要让客户自己感觉到将来有提升的空间,在一段时间里,不断地通过在家的居住环境的交流,让他自己感到内心的满足,这个是我对“美作”的理解。

  【新浪家居】:作为2017匠心文化家电界的推广大使,您怎么看待这次活动?

  【沈建芳】:本来我觉得这个事情和我没有关系,后来一想不对,因为家电一定是要融合到家装里面的,两者融合,将来才会有发展。而且家电发展的趋势,我们有专门的名字叫嵌入式家电。以前是单独的一个家电,我说为什么一个空调很难看,以前是人穷的时候,没有空调我要显示空调,当没有空调,我有更大的空调好气派;现在应该要把家装和家电融合为一体,冰箱功能看不见,橱柜就是冰箱,洗衣机嵌入在里面,微波炉也是嵌在里面,开放式厨房与厅房怎么结合?厨房里面的家电也是把它放在一起,这个也是必然的一个趋势,所以我觉得将来的合作还是有相当的机会,所以我还是蛮起劲的来做这个事情。

  【新浪家居】:这次有很多工匠来参赛,您对此有何看法?

  【沈建芳】:我感觉工匠参赛很好,因为每一次让客户体验得到的东西,好像总是归功于设计师,但是设计师只是一个图纸层面的东西,怎么让设计实现,做出好的成品,这个是要靠工匠的手艺和工匠的能力。每一个客户会有自己的满意度评价标准,但是怎么让一个工匠更全身心的投入?本来工匠认为我是后台的,我觉得这样一个直播大赛,可以让工匠感到我现在是跑到前台来了,让他得到一个展现的机会,让他感觉到一种荣誉感,这对他自信心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

  就像我以前吃饭的厨房,有一种厨房叫半开放厨房,很干净开放的,做菜的过程让客户看到,客户也满意,但是工匠也知道我不是后台厨房脏兮兮的,我是站在你的面前来帮你做菜。现在我们用这样一个直播的方法,把整个制作的过程表现出来,可以提高工匠的自信心。

  第二,整个装修的过程,包括隐蔽工程,是可以看见的,这能够让每一个客户感到放心。我觉得通过直播,让客户看到这些工匠们认真用心地在做事,这个很重要。

  【新浪家居】:谢谢沈总,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