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装修,如何采暖自己要会选!

icon 2017-03-21 13:16:40
icon 0

摘要: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一下是地暖还是暖气片。地暖以其散热面积均匀、更符合人体脚暖头凉的生理要求,舒适度较高的原因,更受到开发商和住户的青睐。

  买房的时候,很多人都会问一下是地暖还是暖气片。地暖以其散热面积均匀、更符合人体脚暖头凉的生理要求,舒适度较高的原因,更受到开发商和住户的青睐。地暖安装不用占用墙面空间,不会熏黑墙面,不会影响家具摆放等原因,确实比暖气片要有更大的优势。

  如果开发商提供两种采暖方式,一种是地暖,一种是暖气片,你会如何选择呢?我想大部分人会选择地暖。

  今天小编就带您详细了解一下,可能之后您的选择就不一样了呢。

  首先,说成本。

  按100平米的面积作参考(大面积的房子建议地暖),因为地区不一样可能价格不太一样,地暖基本在15000-25000这个区间。

  装暖气片的话,大概费用在7000-15000这个区间。

  自己对比,不说话。

  其次,说节省空间。

  四五百平米的别墅请绕行,大平米空间,不需要纠结,用地暖更划算。

  对于大部分的高层住户来说,空间有限,能不占空间最好。

  地暖,占的是房间的垂直空间。一般高层层高有2.5米左右(南北差距可能会大),铺地暖的话,可能会提高地面8-10CM,上面再铺砖或者木地板的话可能又会提高地面10-15CM,如果顶上再简单做个造型,又是10-15CM的空间没有了,这样算的话,房子的室内层高实际只有2米左右。

  你的新房层高有2.5米吗?

  暖气片呢?占的是房间的平行空间。最常见的两个地方,一个是窗户底下,一个是墙上。尤其现在暖气片有很多造型和颜色,挂在墙上不仅不会影响室内整体装修效果,相反,还可以作为装修的点缀部分。

  再次,使用感受。

  家里装了地暖的住户,尤其是北方集中供暖,到了冬天,就是一个字“燥热”!

  如果非要说第二个字形容的话,那就是“真干”!

  地暖用户,没有加湿器,你该怎么过!

  对于装暖气片的用户,要用一个词形容的话,“安逸”!保暖效果好,但又不会太燥热,对于铸铁暖气片来说,保湿效果还好,屋内不会太干。这也是为什么国外更喜欢铸铁暖气片的原因。

  最后,再说维修成本。

  明装暖气片的维修成本就很简单了,哪坏修哪,哪坏换哪,明码标价,童叟无欺。

  地暖,如果开发商能选择一家靠谱的暖通公司,那么出现问题的几率不太大,如果开发商把关不严格,那地暖就很危险了。一旦出现问题,维修成本就比安装成本都要高了。

  至于其他那些传言得什么病的说法,官方多次辟谣,小编也觉得不足以信,但是从上面几点实用角度进行简单的对比,希望大家有个选择的余地。总之,不要轻信开发商,房子是自己住,怎么实用怎么装,钱是花自己的,怎么划算怎么装。

  您说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