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士楷:HCG用心爱,用最年轻的语言传递86年不变的消费关怀。

icon 2017-06-03 21:09:28
icon 0

摘要: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HCG和成卫浴董事长邱士楷先生,看看将关注健康,关怀长者,关心生活,关爱环境的理念更贴切的融入到时尚的现代风、静谧的禅意风、典雅的中式风、复古的工业风等多个套景中, 为人们打造温柔、轻松、舒适氛围的HCG,传递了...

  每年仲夏之初,中国厨卫行业都会迎来一场盛事,素有中国“厨卫奥斯卡”、中国厨卫行业“风向标”和“晴雨表”之称的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简称“上海厨卫展”)在上海举办。对于世界卫浴十大品牌之一的HCG和成卫浴来说,上海厨卫展同样也是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牌形象的重要阵地。不过,相对于其他品牌的“花样百出”,HCG和成则显得更加暖心。2017年上海厨卫展,HCG和成在传承去年“Care”主题精髓的基础上,再次告白——“HCG用心爱”。

  展会期间,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HCG和成卫浴董事长邱士楷先生,看看将关注健康,关怀长者,关心生活,关爱环境的理念更贴切的融入到时尚的现代风、静谧的禅意风、典雅的中式风、复古的工业风等多个套景中, 为人们打造温柔、轻松、舒适氛围的HCG,传递了怎样贴心的人文关怀?

  【新浪家居】:邱董早上好,非常高兴今年KBC再次来到和成卫浴展位,邀请到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本次KBC,和成卫浴的新品主题是:攻于型·薄出位,应该说的是外观设计和超薄技术上的领先,我很好奇我们这次新品及其市场定位,您能否给我们介绍下?

  【邱士楷】:其实这次我们主打发布的是HCG和成AFC2306超马,有星空黑、流光白、冰川蓝、晨曦金、湖光绿五款颜色,风格出色,在享受功能齐全的同时,也强调个性化的时尚感。外观上采用流线型造型,一体式完美的曲面延伸,显得大气、时尚。而轻薄的视觉感受也是这款马桶的一个大卖点。在以前,超马常常让人联想到体积庞大,笨重和占地方,但HCG和成这款新品超马却在完备超马强大的功能之下, 同样具备轻薄的外型设计。这展现了HCG和成对于这款新品的期许和自信,也传递出HCG和成希望这款新超马能在市场上博得领先地位。

  【新浪家居】:它的定价是多少?

  【邱士楷】:有两个定价,流光白的是4688,个性化的星空黑、冰川蓝、晨曦金、湖光绿是4888。

  【新浪家居】:这次和成卫浴的新品主题,是否也预示着2017,和成卫浴对于整个卫浴行业产品趋势的预判?

  【邱士楷】:其实我们对于个性化的新品也好,或者健康马桶、BSB省水马桶、马桶置物柜、公共空间、水龙头等产品也好,都是基于消费需求的变化推出的。而这些年大家都说互联网+,智能化,我觉得这个我们这款新品也是非常具有代表性。

  【新浪家居】:在这次KBC,和成卫浴的宣传资料里我还看到,“HCG Care”主题的延续,这是我们去年展会就已提出的关键词,那么时隔一年,您觉得和成卫浴做的怎么样?今年相比去年,我们在用心爱的几个方面还会有哪些提升?

  【邱士楷】:百善孝为先。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孝是考评一个人道德的很重要的标准。源自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崇敬,HCG将孝倾注在产品设计、功能、服务之中。在HCG和成卫浴台湾总部,设有专门研究部门研发养老及无障碍产品,并为台湾80%的养老机构及医院提供养老卫浴产品和无障碍卫浴设备。近几年来,和成(中国)也开始推出自主研发的养老及无障碍卫浴产品,包括挂墙式的座便器和洗手盆、光电控制的感应式自动龙头、平底防滑式浅浴缸,以及杠杆式的各类卫浴间扶手等,这些产品在多处细节的设计上传达着HCG和成对大陆未来的老龄化社会格局的服务准备,凸显了HCG和成卫浴对全天下父母长者关怀。所以,2017年上海厨卫展,HCG在Care的基础上加入“用心爱”的主题,展出一系列新的适老卫浴产品,用心传递HCG对长者的关爱。我们希望这样的关怀和爱心的表现,不只是产品本身,更重要的是如何把这样的精神传达给我们的消费者,传达给我们的合作伙伴,传达给我们的员工,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多元性的概念,而我们未来也会持续地用这样的概念继续走下去。

  【新浪家居】:这次参展,我们还加入了天猫直播的内容环节,主要出于哪些方面的考虑?

  【邱士楷】:是这样,其实我们也是看到现在新一代消费者已经在一个网络非常成熟的环境下,他们对于所谓的网络直播,接受度是非常高的。因为这种方便性,对很多新的消费者会更直接,并且对于新品的推出,他们可以马上看到价格,而且可以马上可以购买。现在的消费者,80、90,追求的是一种速度,随传随到的概念,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这一次尝试直播这样一个新的概念。

  【新浪家居】:目前整个卫浴市场的发展,我也关注到有这样几个趋势,一个是国外卫浴品牌,尤其一些高端设计类品牌的进入,以及一些中国本土卫浴品牌的接轨资本、上市,这些对于和成卫浴这样一个已经有86年历史的品牌,有没有带来压力?您觉得面对这些,和成做的怎么样?

  【邱士楷】: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个情况,因为86年来,我们合作的企业也很多,所以我觉得一方面全世界都看到了中国庞大的市值,所以国际品牌会来找本土品牌合作,这绝对是加分的,而本土企业也开始逐步向全球发展,这其实是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发展。我认为这是一种非常好的互相交流的机会,包括我们目前国家提倡的“一带一路”,大家往外面走,都在以合作共赢的概念在发展,而不是说单打独斗,所以我觉得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新浪家居】:还想跟您聊聊关于和成卫浴在市场渠道建设方面的规划?其实一直以来,和成在零售方面做得不错,工程做得也不错,那么2017年我们在全国,乃至全球的渠道规划能不能介绍一下?

  【邱士楷】:是的,其实刚刚您也提到,确实和成同开发商的合作是从十几二十年前就开始,一直有合作,所以是一个长期策略性的合作,一直要持续地在做。当然,零售也在慢慢改变,从早期的小店变成大型卖场,现在又有电商。每个环节都是对应不同的消费者习惯,我倒不是认为这是对企业要做大的标准,只是你一定要去调整,因为消费者在变,消费者习惯在变,所以你要跟着他的习惯来变,我觉得电商这部分我们也要去真正聆听消费者为什么喜欢它的方便性、它的速度,除了这以外还有什么,这些都是我们需要努力的。

  【新浪家居】:每个企业都有自己不一样的定位,那么2017年,您给和成卫浴的关键词是什么?为什么?

  【邱士楷】:我想不论多少年,我们还是一样,要把HCG和成卫浴这个品牌走出去,在所有中国华人的品牌中,真正能做到具有代表性,这是我们这么多年一直专注的事,今年也不例外,只是在这样的一个愿景下,我们会用更直接或说更现代的语言和消费者进行沟通。

  【新浪家居】:现在中国整个家居建材行业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一代管理者出来了,有可能很多是80后,甚至90后,邱董能不能给这些年轻人的管理者,一些管理的建议?

  【邱士楷】:我觉得最主要的,是我们大家在这个行业里努力的都是要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每个人每次来看展,很多的平台,很多不同的公司,每个人都是一样在做事,那么如何把更好的产品、更好的服务带给消费者?当然其他还有很多,就是能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刚才讲的80后、90后,他们用新的语言,新的方法,当然,年轻人更懂年轻人,所以我觉得另外一方面是经验的累积,个人认为这是年轻人可能在刚开始的时候比较缺乏的,但我相信你只要愿意付出,很快就可以得到更多的经验。

  【新浪家居】:谢谢邱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功能之外,追求外观设计新突破Damiano Zambon:威乃达的厨柜哲学是对材质的质感以及触感的回归和追求梁志坚:从奢华到简约 玛莎的淋浴房哲学始终是创新+服务好的卫浴产品不止靠黑科技,还得走心 | 上海厨卫展专访箭牌周智伟浪鲸卫浴杨红:我们的产品有独特的品牌气质汉斯格雅Frank Semling:璀璨新品 颠覆想象的卫浴革命vidahouse陈威宪:全球首创人工智能室内设计分享平台 奉献共享是我们的理念阿波罗卫浴陈志雄:传统卫浴已触顶,智能化卫浴是潮流探秘丨论一张油网的成长史欧睿宇邦董事长吴世峰:上海厨柜当为精品之粹专栏 | 家装互联网化:解析标准化的现状、问题和关键变量忠恒锁业朱永辉:25年专注制锁 高品质成就大品牌云上未来家 顾家家居✖️佐藤大邀你来做美梦奥普厨电事业部总经理董明轩:功能之外,追求外观设计新突破Damiano Zambon:威乃达的厨柜哲学是对材质的质感以及触感的回归和追求居然之家携多个著名德系品牌 打造2017德国家居周【2017上海厨卫展】火星一号:未来厨房新体验,高端厨电风向标【2017上海厨卫展】普森:迎接消费模式转变,提升品牌影响力【2017上海厨卫展】优格:稳步加快速,彰显大家风范【2017上海厨卫展】金帝:载誉归来,再攀高峰梁志坚:从奢华到简约 玛莎的淋浴房哲学始终是创新+服务【2017上海厨卫展】科大:火爆人气源自“科技大不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