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几年家具卖场空间设计 将呈现出怎样的趋势?

icon 2017-07-20 10:19:23
icon 0

摘要:国内家具类专卖空间经历了十多年快速发展,已经逐渐趋于理性和艺术化。但由于厂商及设计公司艺术素养与执行力的因素,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也必定会与欧美等发达国家趋同。

  国内家具类专卖空间经历了十多年快速发展,已经逐渐趋于理性和艺术化。但由于厂商及设计公司艺术素养与执行力的因素,还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也必定会与欧美等发达国家趋同。笔者根据多年的国外家居卖场和各大家居展会的考察经验,尤其是米兰家具展及美国高点展考察总结,对国内家具空间的趋势做出一些大胆的预测。

  品牌定位、家具研发、空间设计(含软装)的一体性规划

  家具卖场本质上应该是一种先进的家居生活方式的集中体现,而不仅仅是几件家具的陈列。每种风格类型的家具都对应于某种家居风格的主张:意式的艺术与简约,北欧的清新自然,美式的自由或粗犷,古典欧美的奢华,英伦的绅士与深邃,中式的儒雅与禅境……

  无论是哪种风格,从空间设计角度来看,都不应孤立地考虑硬装、家具本身或软装配饰,这三者的统一协调性是毋庸置疑的。家具的研发与空间包装脱节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最终空间卖场氛围的营造,进而影响销售。

  我们会发现:往往一个系列成功的家具品牌背后都有一个强大的品牌总监或团队来统一指挥各个环节。阅梨、拉菲德堡、荣麟世家、迪信、锐驰等等,都能印证对某种风格的充分解读,无论是哪种风格的家具用材、用色、风格样式,都对应着相应的硬装形式、材质、灯光氛围及软装配饰调性;因此,这种在研发初期一体性规划的系统性、科学性会成为必然。

  去繁就简的硬装与灵活调场的商业性需求

  在调研意大利一些品牌家具独立店后我们发现:硬装的简约、隔断的可移动,以及大开间空间尺度来满足灵活调场;同时,硬装色彩材质搭配的通配性也是普遍特点。Natuzzi、Poliform、Moteni&C、Minotti等西欧品牌已经进驻国内,都能印证该观点。因为家具卖场的频繁装修会给厂商带来很多的麻烦和经济上的浪费,硬装的堆砌已经不合时宜。

  美式家具卖场同样,只是增加了门套,窗套的风格元素,近几年,我们每年都去美国考察当地高、中、低不同档次的家具卖场。发现与我们国内卖场明显不同的是:卖场空间尺度明显比国内大很多,而且不是国内两室两厅的套间格局,墙面造型和材料也很少,多数通过产品的高低错落及软装来丰富视觉,同样是为了产品的调场考虑。

  软装的艺术性与可售性

  这一观点我们可以在Harbor House、美克美家、Boconcept、等品牌可以找到答案。前面讲到,家具卖场本质上是一种先进的生活方式,软装饰品搭配家具所迭加的视觉效果往往是顾客产生购买欲望的直接原因,所以其美观性显得尤为重要;否则如何让顾客进店是个相当大的问题。Harbor House 的迅速爆发,美克美家的长盛不衰,关键都在此。他们提供了一种让人向往的而且可以购买的家居氛围和生活方式,而不仅仅只是卖家具。

  硬装材料、软装饰品、甚至家具的定制设计服务需求

  我们考察了美国北卡州最大的综合性家具卖场——南方家具卖场,两栋卖场之间有各品牌集中的定制中心(含了软装)提供:空间的家具摆场设计、面料配制、软装搭配等服务。可满足会所、酒店及普通家庭的家具及软装配套。除此之外,各独立店面内同样提供系统的定制服务,包括色板的选择、布艺、皮革的搭配,尺寸的组合甚至马钉的样式,沙发脚踢脚线等,总之,一定能让顾客称心如意。

  最后,我们建议各厂商,应该更多的从消费者角度考虑;只有建立顾客对品牌的长期依赖才是王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解读2017家装行业大数据 你更青睐哪一类?大数据时代下 除了精准化还为家居业带来了什么?变形金刚助阵 引爆La-Z-Boy中国区第200家专卖店开业现场倡导“环保家装”理念 易阳国际别墅装饰开创行业管理E时代丁萍:大力提升服务意识 诚信对待顾客和商户两“上帝”赵婷婷:体验式购物 引领更有态度的消费和生活方式张钧:20年始终如一的专注 源于业之峰人对家装的敬畏上海市青浦区建材协会将组团参展2018年3月中国建博会(上海)重庆市长寿区工业园区木门企业集体亮相中国建博会2017全国定制家居&铝门窗行业优秀品牌颁奖典礼暨打造大家居生态链•智能智造新模式论坛圆满落幕7月,最给力的一场爱心传递活动2017家居行业发展论坛——打造大家居生态链OR智能智造新模式成功举行!解读2017家装行业大数据 你更青睐哪一类?大数据时代下 除了精准化还为家居业带来了什么?匠人匠心,NOBLE新贵族瓷砖打造“瓷砖互联网+”轻奢品牌5年省下近3亿税款,政策红利助力创维“智造”用最懂你的心做产品,优格集成灶为厨房竖起最坚实的安全屏障手沾上油漆怎么洗内容盈利时代已到?创维“硬件+内容”战略深耕客厅经济17新逻辑——金意陶第22届英雄会隆重举行西凤酒携手《无证之罪》亮相爱奇艺,助力推理大剧登场手绘墙设计的要点有哪些?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