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istian Preiata:HOMI!以米兰为起点,开启一场国际化生活方式盛宴

icon 2017-09-18 16:12:18
icon 0

摘要:2017年9月16日,新浪家居应邀来到HOMI米兰生活艺术展现场,并对HOMI总监Cristian Preiata进行专访。

  习惯,品味,潮流,用一个词概括就是生活方式。2017年9月15日至18日在米兰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八届HOMI米兰生活艺术展,将重现关于生活的艺术。展会将呈现多年来时尚潮流是如何影响我们日常生活的。今年,展会将集中关注包含日用品和个人饰品在内的新时尚潮流。

  2017年9月16日,新浪家居应邀来到HOMI米兰生活艺术展现场,并对HOMI总监Cristian Preiata进行专访。

   

  【新浪家居】:您好,首先请给我们介绍下今年秋季HOMI展的最大亮点。

  【Cristian Preiata】:好的。HOMI展会第一届是从2014年1月份开始,之前是消费品展。9月份秋季HOMI要比1月份的规模小一点。按照场馆划分,H14/18是经典和主现代馆,H9/11是fashionjewelry时尚珠宝,H22/24是厨房和礼品,礼品会占很大一部分。

  这次展商有1400个,34%的比例是国际展商,其他60%,多是意大利本土。整个差不多65000万观众,都是B2B的买家。在这个9号展厅,我们今年重点推的是一个联合设计区域,他是说以时尚名义挑了100件产品,这100件产品全部是皮革制品,可以是首饰,也可以是别的。我们会发现一些成熟的在售商品,还有一些年轻设计师刚刚打样出来的实验性材质,我们进行推广。

  所以当你去场馆后,会发现很多特别的区域都是木质框架圈出来,这主要是激励年轻设计师,我们挑选了150个设计师的作品放在那里,都是起步初期的小公司。这块区域在11号馆的中间,里面会做一些会面、讲座。

  15号馆我们主打的是香氛,这块展商增加非常迅速,一开始才10家,现在有50多家。另外还有个人护理或健康美容相关的展示,也是比较火爆。

  另外在食品方面,也给到了展现机会,不论是巧克力、茶或者其他什么方面,有一些新的趋势和概念。

    

  那么在14和18号,是HOMI的主要场馆,你可以看到有当代、经典相互碰撞的趋势,同时有些家用纺织品,你可以看到整个场馆里主题内容都会比较多。

  而在18号馆,我们还是有一个HOMI趋势板块,是我们和英国一家时尚趋势设计公司合作的,虽然发生在时尚界,但是时尚界的流行,大部分过半年,家居圈就会兴起。所以这块我们跟英国趋势设计公司合作,一方面为了厂家寻找新灵感,一方面是给观众一些启发。

  这个馆还有户外部分,也是比较有意思的。此外还有材料部分,HOMI同米兰合成材料协会一起展现一些新材料,运用到产品研发设计中。

  那么今年HOMI还上任了一位新的CEO,国际化思维很强,所以在国际展区方面,我们可能也会有所作为。

  【新浪家居】:因为展会主要是基于B2B,那么对于我们的买家群体,您有用户画像吗?

  【Cristian Preiata】:从国家来讲,可能还是欧洲占60%的比例,主要是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英国观众也在增长。包括俄罗斯、中东那边人都比较多,主要是看经典的产品。近来,亚洲人数也在增长,此外包括非南非、北非都有来一些。渠道上来讲,他们有50%是直接自己做这种零售店铺,有15%是建筑设计师或者学生做工程项目,电商部分也有,今年亚马逊和阿里巴巴,包括天猫都有人过来。

  【新浪家居】:目前类似HOMI这样的展会,全球范围还是有一些,感到竞争压力吗?

  【Cristian Preiata】:竞争肯定会有,但首先从米兰城市来讲,它是一个国际化,并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国际化城市,本身吸引了很多时尚买手过来。所以HOMI的定位,也是以米兰为出发点,是一个国际化生活方式的盛会,这是HOMI最核心的竞争优势。

  【新浪家居】:从2014年到现在,HOMI的展商增加迅猛,会不会降低参展的门槛或参展标准?

  【Cristian Preiata】:维持展商的品质不是一件非常容易的事情,但是总体目标来讲,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国际展商过来,希望他们挑选这些展览公司能够在一定方面,在这个板块是能够有些新的东西带给观众的,不管是材质、包装,或者是概念。

  【新浪家居】:好的,非常感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潘春兰:斯品空间 这里有属于80、90的生活方式主编专栏 | 关于生活的美好,都在这个展里抒写。(2017HOMI侧记)久盛张凯:倾尽精力 聚焦产品与服务专访顾家家居刘宏:中国有设计 顾家在中国国际家具展上来了一场时尚家居SHOW主编专栏|蒙辉:从一场闹哄哄的发布会看靓家居的“靓系生态”【中国家装互联网化行业策略白皮书③】中国家装互联网化五大发展趋势中赛照明朱国珍:把太阳公公请回家 把最好的光效和舒适带回家跑步/骑车/生产无醛板/做生态定制 亚丹家居张大校的环保路史上最强干货!72页PPT告诉你真正的家装互联网化他终将改变家居行业——专访德驰家居董事长陈驰先生【中国家装互联网化行业策略白皮书②】互联网家装四大打法策略揭秘北美枫情木家居总裁周清华:全屋定制这点事(之六)论坐便器在你生命中的意义​周华美:回归“柯布西耶”的自然 做有生命的设计收纳女王丨爆火的收纳术也拯救不了你的家?你到底做错了什么?“瓷海国际杯”2017佛山市陶瓷企业男子篮球超级联赛(CCBA)总决赛圆满结束新浪家居&乐宜嘉工长培训会圆满完成 “美学整装”梦想家成都起航正泰天狼星智能监控火热众筹 众筹价349元新浪专访刘义:与莫干山一起奋斗的这四年定制星动作,盛惠来袭-实力影帝张兆辉助力美尼美,长沙首站告捷净智生活|雾霾来了又烦忧? 一款了不起的新风肺保9.19来袭匠心通意 筑梦未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