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廿载丨好莱客沈汉标:因喜欢而投入 努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icon 2018-07-12 13:21:11
icon 0

摘要:好莱客就是:Home like的缩写,我们定义是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家。从我们企业目前的定义来说,我们是先打通衣柜到橱柜到木门,我们的橱柜产品、木门产品已经陆续的推向市场,下一步来说也不排除会扩展到更大的领域。

  2018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建博会创立20周年。这20年是展会的发展史,亦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的变迁史,更是所有展会参与者的峥嵘岁月。20年征程,展会与行业相互促进、相互推动,成就了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稳步向前发展,产业繁荣兴盛的局面。回首展会路,阔步新征程。这一路来,你与我们共同经历的真实而鲜活的细节,以及每一个前行的历程与波折,也许就是中国大家居建装行业发展的最好诠释,也是中国建博会20年前行的历史年轮。

  值此20周年之际,中国建博会联合新浪家居推出《我的廿载》系列访谈,回顾家居人这20年的故事,记录一个大时代投射在个体上的独特印记。从回顾初心,到展望未来。

  本期嘉宾:好莱客家居董事长 沈汉标

>>>>>>>>>>>>>>>>>>>>>>>>>>>>>>>>>>>>>>>>>>>>>>>>>>>>>>>>>>>>

  新浪家居:20年前,你在做什么?请分享一下你的人生经历。

  沈汉标:20年前我还在老家那边,那个时候还在跟哥哥和父亲学做生意,我是1999年开始到广州来创业的,最早的时候做晾衣架,2002年的时候才开始做定制,才开始有好莱客。

  新浪家居:2002年好莱客成立,那时候的行业状况与现在相比,你觉得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哪?

  沈汉标:如果从整个产品形态来看,产品是更加丰富,单一的衣柜延伸到家里的各个空间,包括鞋柜、衣柜、酒柜,还有阳台柜,这些收纳空间都涵盖了。另外从大体来说,衣柜再扩张到现在的橱柜、木门,应该说家居的木作都涉及了。在整个过程中,也催生了一大批的企业,在定制蓬勃发展的十几年,定制企业抓住了市场的机会,以及消费的大趋势。在整个家居行业面临包括房地产调控等等这些不确定因素的前提下,应该说一路高歌,仍然保持快速的发展,成为目前家居行业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

  新浪家居:在好莱客整个发展过程中,你觉得具有重要意义的事件是什么?

  沈汉标:整个行业的特性注定后台需要大量的资金投入建设,上市解决了企业资金发展的问题,同时通过上市,我们有更多的资本工具可以应用,这样可以吸引很多优秀的人才聚集在我们这个平台上。另外也可以通过上市以后迅速的扩大企业的知名度,2015年对好莱客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好的转折阶段。

 新浪家居:对于好莱客的未来发展,你是如何设想的?它会成为一个怎样的企业?

  沈汉标:我们确定这个品牌的时候,好莱客就是:Home like的缩写,我们定义是为消费者营造一个舒适的家。从我们企业目前的定义来说,我们是先打通衣柜到橱柜到木门,我们的橱柜产品、木门产品已经陆续的推向市场,下一步来说也不排除会扩展到更大的领域。

  新浪家居:好莱客接下来的发展节奏会加速吗?

  沈汉标:这是肯定的,作为我们企业的掌舵人来说,我们希望企业的发展越快越好,前提是稳健的。

  新浪家居:作为定制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好莱客与中国建博会有怎样的故事?

  沈汉标:当我们整个产品形态、完善之后,在生产具备整个规模化条件之后,我们开始全国性的招商,那个时候开始跟建博会结缘,通过建博会这个平台,开始构建全国完善的网络,这样可以把握商机,快速的占领市场。

  新浪家居:1999年,中国建博会始于广州流花展馆,现在的中国建博会给你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沈汉标:每一届都会去看,感觉这种服务理念是非常好的,他们不断的在进步。从最早的品类非常单一到现在来说,整个品类涵盖的非常全。另外从最早的规模来说相对比较小,发展到今天成为亚洲第一大展,影响力也是非常的大。建博会是整个中国家居行业发展的写照,很多企业要从区域品牌做成全国的品牌,建博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也是一个非常好的招商平台。

好莱客在第十六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展位

好莱客在第十七届中国建博会(广州)的展位

  新浪家居:如何看到未来定制家居行业的发展?

  沈汉标:整个大家居的趋势,肯定是确定的,至于每个企业肯定要结合自己实际和自身的资源,确定自己的企业走到哪一步,这个要有一个好的度的把握。从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接受度来说,我认为是没有障碍的,甚至应该说定制企业可以进入到整装行业。

 新浪家居:回首往昔,现在的你想对20年前的自己说什么? 

  沈汉标:非常幸运的是当时选择了家居行业,选择对的行业,努力的去做,努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新浪家居:如果重新创业,你会选择做什么?

  沈汉标:我仍然会选择家居行业,因为像我们企业的口号说的一样:因喜欢而选择、因使命而担当、因梦想而激情!我觉得要喜欢一个行业才能投入,做实业非常累,十年如一日,要真正发自内心的喜欢才能做好它。

 新浪家居:2018年是中国建博会20周年,你想对它说什么?

  沈汉标:未来的20年中国从发展中国家成为世界先进国家,老百姓对于家居消费升级的需求更加的旺盛。好莱客愿意跟中国建博会一起为中国未来的家居20年共同成就、共同推动。祝中国建博会越办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欧派卫浴张劲松:六年探索率先推出“全卫定制”标准体系鼎美:新品牌VI发布 品牌形象战略转型更贴近消费者容声品牌重器新品曝光 给家庭更加人性化的爱护巴迪斯销售总监朱勇梁:充分挖掘全屋吊顶潜能 让巴迪斯走进千家万户巴迪斯郭敏瑜:坚守大树精神,为消费者打造清新和谐的居家环境巴迪斯熊卫军:打造最强团队,共同启商道拓未来万家乐集成吊顶张笑钒:颠覆创新30周年 2018再创新篇汇泰龙徐振忠:专注做智能门锁,把产品做到极致豪利家居杜延金:匠心制造 打造有艺术、可传承的精品之家巴迪斯郭敏瑜:坚守大树精神,为消费者打造清新和谐的居家环境科凡定制林涛:致力于打造“大设计+智慧产业链”商业模式雅洁五金胡永隆:以智能带动传统五金,致力做智能家居定制专家家乐事黑科技概念产品闪耀广州建博会欧派卫浴张劲松:六年探索率先推出“全卫定制”标准体系欧神诺陶瓷加盟|关于这个高端瓷砖品牌,17位城市经销商如是说DUXIANA达克斯娜携手SILKY MIRACLE打造致臻致美的生活艺术空间我的廿载丨好莱客沈汉标:因喜欢而投入 努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美好关系第二季|城市公园绿地遇见美好书席“新”鼎美新未来携手媒体战略合作共话行业发展加盟欧神诺瓷砖, 财聚无限未来鼎美:新品牌VI发布 品牌形象战略转型更贴近消费者容声品牌重器新品曝光 给家庭更加人性化的爱护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