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家居薛桂斌:以品牌综合优势提速“大家居”战略布局

icon 2018-07-13 16:07:42
icon 0

摘要: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3D木门总经理 薛桂斌进行了访谈,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3D木门总经理 薛桂斌3D木门总经理 薛桂斌

 新浪家居:薛总,你好!本次建博会3D家居展馆的规模及特点有哪些?

  薛桂斌:首先,我们从原来的木门区转移到大定制区,这也是基于3D在大家居战略上的一个转变。这次展出的产品主要有五个套系、九个空间布局。除了三月份定制展上亮相的一款以外,其他四个套系都是全新推出,四个月时间里我们研发重点都在本次展会的新品上,促使3D的产品系列更加完善。其次,3D进入大家居、大定制是顺势而为,我们做了20年的木门,关于整木系列的产品基本都研发生产了,可以说拥有全屋木作系统,在此基础上将产品顺势延伸到空间里,开启全品类研发,结合自身优势,寻找差异化特色,是势在必行的。面对目前的大定制市场我们的综合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新浪家居:大家居、大定制非常热,但是产品的同质化也非常严重,3D如何找到属于自己的产品标识?

  薛桂斌:的确,目前行业内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但是3D的优势就在于综合势力很强,从大家居的角度分析,一个空间里从门、墙、顶、柜等全部系统来看,我们和其他品牌就有很大的区别。我们依靠综合实力,用企业完善的产品体系整合出全套方案,实现差异化的优势。

  新浪家居:从定制橱柜到定制衣柜,再到定制木门、定制门窗、定制卫浴,越来越多品类统一归到大定制家居概念。您如何理解“大定制”这个概念?在您看来大定制未来将往哪里去?

  薛桂斌:大定制是目前的趋势,它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一站式购物,整体方案省去了很多麻烦事,但同时也考验企业是否有能力输出一个最健全、最系统的整体方案。趋势,大家都看到了,但是很多企业内部是否准备好了,这个很关键。其次,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期已经过了,现在逐渐趋于平稳,家装需求也会相应减少,如何减少获客成本、如何把单值做大,才是保证企业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大定制会倒逼很多企业或转型、或多元化、或升级,如若不然,哪一天就在行业里消失了也很有可能。

  新浪家居:2018年已经过半, 3D的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

  薛桂斌:2018年上半年市场趋势还是很好,只是增幅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在20%左右,趋于平稳。进入全屋定制版块证明企业决策是对的,基于原有的市场渠道,很快就可以将全屋定制全面铺开,带领经销商伙伴保持持续发展的势头,三月份全屋定制产品推出,六七月份渠道逐渐扩张和完善,预计下半年的市场反响会更好。

  新浪家居:接下来在品牌战略上有没有什么大的计划?

  薛桂斌:还是会保持常规的品牌建设投入,例如地铁广告、机场高铁户外广告,包括今天展会很多位置都有3D品牌的展示,未来会针对全屋定制这个品牌战略加大投入,必须及时抓紧机遇,晚了可能就没机会了。

  新浪家居:谢谢,薛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法迪奥沈奕荣:把握企业自身的定位,走适合自己的路科凡林涛:提升差异化才是定制企业的发展根本陈威宪:设计在艺术上的追求是有趣,是探索。联塑冼炳淳:坚持创新 用品质家居献礼不凡生活我的廿载丨好莱客沈汉标:因喜欢而投入 努力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欧派卫浴张劲松:六年探索率先推出“全卫定制”标准体系鼎美:新品牌VI发布 品牌形象战略转型更贴近消费者容声品牌重器新品曝光 给家庭更加人性化的爱护巴迪斯销售总监朱勇梁:充分挖掘全屋吊顶潜能 让巴迪斯走进千家万户巴迪斯郭敏瑜:坚守大树精神,为消费者打造清新和谐的居家环境巴迪斯熊卫军:打造最强团队,共同启商道拓未来万家乐集成吊顶张笑钒:颠覆创新30周年 2018再创新篇业主自述:用安吉尔A6,全家老小饮水都放心「台」风来袭│派意馆台湾设计专场: 郭侠邑、吴金凤、杨焕生、邱柏文、杨竣淞、俞文浩工长提醒:净水器产品使用需要注意的小问题福瑞717全民方言PK,实力霸屏喜传天下 创富成龙 喜牧龙门窗2018年新品营销峰会圆满举行7.17洗一洗,福瑞全球洗澡日,转运第二轮开始啦俞挺新作 | 钟书阁,十三朝古都里最纯洁的云中天堂卡萨帝冰箱保鲜的3次迭代:气悬浮、红外、气体世界杯要反选,生活方式可得多选法迪奥沈奕荣:把握企业自身的定位,走适合自己的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