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调样板间 | 《延禧攻略》美如画 雾霾色系成流行

icon 2018-08-07 17:25:38
icon 0

摘要:在家居设计中,莫兰迪色也正悄悄流行,它比黑白灰更闷骚,它红黄蓝更内敛。莫兰迪色可以让家居环境在视觉达到完美平衡、平和自持、舒缓雅致。正是因为减少了情绪影响,空间更加让人感到宁静安稳。这种低调妥协的色调用在家居配色中会给人舒适耐看的感觉。

格调样板间格调样板间

《延禧攻略》毫无疑问是今年暑期最具话题性的热播剧,该剧集自7月19日在爱奇艺上线播出,至今已突破29亿的播放量,香港TVB和台湾八大电视也已买下了该剧的电视播出版权。在宫廷热播剧《延禧攻略》中,除了跌宕起伏的剧情和个性鲜明的人物,给观众留下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极富美学的色彩搭配。整部剧无论舞美设计、服装设计以及后期调色都显得复古又秀美,高雅却不张扬。整部剧集画质色彩都佛蒙上了一层灰,在色彩学中这种色调叫“莫兰迪”色系。

《延禧攻略》X 莫兰迪色

为什么《延禧攻略》中的色彩会让人产生高级的感觉?在不饱和的色彩中加入适当的灰度,这些仿佛被雾霾笼罩的颜色放在一起,画面却十分协调,给人视觉上一种说不出的舒适感。艳粉变成了烟粉,天蓝被灰蓝取代,再加入一些纯度或明度低的颜色加以调和,简直让人看了欲罢不能。

《延禧攻略》剧照《延禧攻略》剧照

《延禧攻略》剧照《延禧攻略》剧照

《延禧攻略》剧照《延禧攻略》剧照

《延禧攻略》剧照《延禧攻略》剧照

莫兰迪是谁?

乔治•莫兰迪Giorgio Morandi,意大利著名油画家和版画家,绰号“僧侣画家”。他一辈子几乎都专注于静物绘画,而且创作对象主要集中在瓶瓶罐罐之中。他早期受到塞尚和毕加索的影响,后来逐步在立体派和印象派之间,以形和色的巧妙妥协,找到了自己独特的画风。欣赏莫兰迪的作品,留下第一印象的就是色彩,整体色调都蒙上了一层灰,每一个色块都是灰暗的中间色。这些颜色单个看起来毫无生气,但是在他的笔下却不脏不闷,反而有一种高级的美感。这些画作带着灰度的色彩和干净的线条,传递出平静、祥和与温柔的感觉。据说他本人的性格也和他的画一样,安静、淡然与神秘。

如果要概括莫兰迪色系的特点,那一定是低饱和度和高级灰调,什么颜色都掺一点不饱和的灰色,有一种清心寡欲的性冷淡态度。莫兰迪在作画时会首先用一些鲜艳的色彩,随后再覆盖上一层颜料,使得画作产生一种“由内散发”的暖意,蓝不蓝绿不绿灰不灰,难以名状的莫兰迪色系所追求的正是那一种游走在暧昧与淡漠边缘的人生哲学,因此画出来的作品显得内敛、低调又带着神秘感。在莫兰迪色中,经常被使用的颜色有烟粉、灰蓝、橄榄绿、浅杏色、鹅黄、灰紫等。

莫兰迪莫兰迪

莫兰迪作品配色莫兰迪作品配色

时尚界其实早已从大师的画作中偷学了配色,近年来莫兰迪色在高级时装界也大行其道。

时装中的莫兰迪色系时装中的莫兰迪色系

在家居设计中,莫兰迪色也正悄悄流行,它比黑白灰更闷骚,它红黄蓝更内敛。颜色简单却不单调,虽然失去了原本饱和度的强烈和浓重,反而显得更柔和优雅,生活中是不是也时常需要这种淡淡的回味,看到这样温柔的“莫兰迪”色,让人特别想地老天荒的赖在家里。莫兰迪色可以让家居环境在视觉达到完美平衡、平和自持、舒缓雅致。正是因为减少了情绪影响,空间更加让人感到宁静安稳。这种低调妥协的色调用在家居配色中会给人舒适耐看的感觉。

家居中的莫兰迪色系家居中的莫兰迪色系

家居搭配中想用好莫兰迪色系可以参考以下规则:

1、色饱和度低,但是虚实要有对比,空间要有层次;

2、色彩丰富,对比强烈,不是一片死灰,闷骚有韵味;

3、色彩搭配要和谐,每一种颜色在画里都没有违和感。


【案例1】

本案局部设计看似不事雕琢,但整体风格却十分和谐舒适。设计师在追求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同时,给整个房间定义了理性的冷色调,而自然原木地板和原始水泥板材的运用,却让视觉上看起来显得淡雅清爽又温暖亲切。 

客厅客厅

客厅客厅

餐厅餐厅

卧室卧室


【案例2】

本案整体设计非常沉稳,重色与浅色的相互辉映过渡非常自然。东方与西方,现代与古典在这个空间里找到了各自的应属的位置。精致的家具造型和材质纹理也为整个空间增添了非常高级的底蕴。让人身在其中可以细细回味,身心得到自然放松。

客厅客厅

书房餐厅

书房卧室

飘窗休闲角


【案例3】

本案整体设计格外常沉稳,重色与浅色的相互辉映过渡非常自然。东方与西方,现代与古典在这个空间里找到了各自的应属的位置。精致的家具造型和材质纹理也为整个空间增添了非常高级的底蕴。让人身在其中可以细细回味,身心得到自然放松。

客厅客厅

客厅电视背景

卧室餐厅

书房卧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