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坛对话|爱心守护亿万家,听听大佬们都聊了什么?

icon 2019-07-22 18:10:57
icon 0

摘要:2019年7月6日,圣堡罗整体门窗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爱心守护亿万家」安全公益中国行活动在广州塔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主持了一场论坛对话。

  谁都没有想到一扇司空见惯的窗户,竟能成为“致命武器”。发生在广东深圳的高空坠窗致男孩身亡的悲剧,引发了人众对门窗安全的讨论。2019年7月6日,圣堡罗整体门窗联合新浪家居共同发起「爱心守护亿万家」安全公益中国行活动在广州塔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主持了一场论坛对话,并邀请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门窗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佛山市门窗业协会会长、广东圣堡罗门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吴国洪,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教授、株式会社日比野设计中国分公司合伙人施燕冬,广东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中国建博会季蓬蓬,佛山市门窗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户诚进行对话探讨。以下是论坛精编:

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蒙辉:当你了解到圣堡罗的公益活动后,有怎样的看法?

  曾勇:公益活动一直牵动人心,特别是深圳高空坠窗事件发生后,给门窗行业带来思考。圣堡罗推出的窗户防坠钢绳,为门窗上了双重保险,这不仅是在做公益,更是为行业提供安全保障。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环保的产品是企业的基本职责。我希望这条窗户的安全绳能传递下去,为亿万家庭解决安全问题。也希望有正义感的媒体大力推广,持续而长久的传递下去。

广东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广东定制家居协会秘书长曾勇

 蒙辉:从设计角度和功能层面,你觉得它能解决我们国家门窗安全问题吗?

  施燕冬:窗户防坠钢绳是根据实际情况去解决现实问题的。通过技术创新,提出具有解决性、落地性的方案来推动社会责任感。接下来要调动其他社会资源,由企业责任转向社会责任,形成一个合理的、正向的循环。另外,标准化也很重要,把窗户的安全绳形成行业标准,形成产品普遍功能,调动政府层面、开发商层面和设计层面的标准化,共同推动公益。

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教授、株式会社日比野设计中国分公司合伙人施燕冬日本千叶大学博士、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教授、株式会社日比野设计中国分公司合伙人施燕冬

  蒙辉:从协会角度来看,如何更好的推广窗户安全绳?

  兰芳:圣堡罗门窗用心为大众的安全着想,这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将安全绳作为窗户的标配,希望媒体可以大力宣传。做任何事情都要不忘初心,行业围绕社会,企业围绕责任和担当。作为协会,未来将组织专家、建筑设计院院长、工程师进行会谈,让更多人关注这个事情,共同完成这件惠及亿万家的好事。

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广东省建筑装饰材料行业协会、广东省建筑装饰设计协会会长兰芳

 蒙辉:建博会已经成为行业最大的平台,你如何看待企业的公益活动?可以为企业公益活动提供哪些支持?    

  季蓬蓬:本次公益活动发布会是爱的传递和延伸。中国建博会作为冠军企业首秀平台,要充分利用平台力量更好服务行业。爱心守护亿万家是一个开始,活动后期的成果希望能够在我们的平台上展示,希望与行业同行,专注安全,投入更多技术和力量做研发。

中国建博会季蓬蓬中国建博会季蓬蓬

 蒙辉:作为门窗行业协会的领导,您怎么看待企业的公益活动?

  徐生:这看似是一个小小的窗户安全绳,其实是行业的大事。这两年住建部在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门窗技术条件标准,但是很多标准没能解决安全性问题。门窗行业引发的争论,首先是从安全性出发的。所谓未来在制定相关标准时,要把安全性纳入门窗标准。

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广东省门业协会秘书长徐生

 蒙辉:从您的角度来看,如何发动整个行业去关注门窗安全问题?

  户诚:圣堡罗在十多年前就倡导钢化玻璃,如今又推出窗户的防坠钢绳,我非常欣赏和赞同他们所做的一切。我希望经销商们,包括使用者们一定要多多关注门窗的安全性,做好宣传,保证产品质量。

佛山市门窗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户诚佛山市门窗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户诚

  蒙辉:我们未来想要把解决过去因为质量问题所产生的门窗未来得安全隐患,我们是不是针对大家的发言之后您的灵感会更多一点点?

  吴国洪:感谢大家对活动的支持,感谢大家献计献策。本次活动是公益性质的,我们要解决行业最危险的问题。悲剧发生后,我们都十分心痛,于是与新浪家居一拍即合,希望能共同解决窗户的安全问题。我们做这个事情是想让更多人重视门窗安全问题。不管你使用什么品牌的窗户,都要意识到门窗安全的重要性。

活动合影留念活动合影留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