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道餐饮空间设计|美林汇吴伟祥:餐饮空间设计要以客为本

icon 2019-07-26 15:09:40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特别推出“大咖论道餐饮空间设计”主题策划,专访了六家参展的特色材料企业,和大咖们一同探讨餐饮空间设计的必要性与未来发展趋势,揭秘那些大排长龙的网红餐厅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业逻辑。

  近年来国民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餐饮消费成为生活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消费者对餐饮的体验感与个性化需求愈趋强烈,餐厅也逐渐从单一的就餐空间演化为多功能的场所,社交和文化体验成了现代餐厅的必备功能。特色餐饮、网红餐厅的倏然崛起告诉我们,与以前只注重口味的时代不同,菜品、服务与就餐环境成为了驱动餐厅发展的三股重要动力,齐头并进。在这样的环境下,餐饮空间的设计能力与建筑装饰材料的整合能力俨然成为衡量现今餐饮业与材料企业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标准。

  7月7日,由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广东现代展览中心、中装智库联合举办的国际餐饮空间设计与装修博览会在东莞开展,展会旨在为餐饮、材料、设计产业提供优质的交流平台,为餐饮产业的定位、空间设计、装饰装修、投资提供全产业链一站式服务。新浪家居联合佛山中国陶瓷城集团特别推出“大咖论道餐饮空间设计”主题策划,专访了六家参展的特色材料企业,和大咖们一同探讨餐饮空间设计的必要性与未来发展趋势,揭秘那些大排长龙的网红餐厅背后究竟隐藏着怎样的商业逻辑。

  采访对象:美林汇市场部总监吴伟祥

  采访媒体:新浪家居

  采访时间:7月7日

  吴伟祥精彩语录:

  1、理想的餐饮空间应该是以客为主的,它是一个能体验到安全感的空间。

  2、我认为未来的餐饮空间会往快时尚的方向发展,餐饮品牌越来越像是快消品牌的概念。

  3、要根据当下的饮食文化与潮流特征,不断地调整产品的花色与风格,让产品更好、更快的融入到新的餐饮文化之中。

美林汇市场部总监吴伟祥美林汇市场部总监吴伟祥

致力于解决传统家装行业的痛点

  新浪家居:请你简单介绍一下美林汇。

  吴伟祥:2016年,“美林汇”集成整装品牌成立,致力于解决传统装修行业诸多痛点,整合零污染的新型地板,开创和引领时尚快装新潮流,为客户真正打造“零醛”“零TVOC”健康空间。公司多年潜心研发出新一代配方,涵盖无甲醛植物纤维混合物、阻燃特性高分子复合材料、防水高分子树脂、无铅高固稳定剂等19种环保材料,利用高分子聚合物界面化学原理,将环保配方材料通过高温熔融、压模成型等加工工艺造出环保基材。继而采用130度高温热包覆技术,将食品级的PP膜热覆于环保基材上,产品性能稳定,绿色环保,不含甲醛,不含TVOC等对人体有害物质,深受业界的好评。

  “美林汇”环保墙板具有天然木质纹理、大理石、壁纸、皮革纹、肤感纹等常用装饰材料材质外观,防水防潮、防火阻燃、隔热保温、无味无毒低碳等优点。先后通过全球领先的《瑞士SGS认证》、北京国家防火建材检测中心的防火B1级检测、国家建筑材料测试中心对膨胀率、甲醛释放、重金属含量以及燃烧性能的B级认证。

餐饮空间设计应该以客为主

  新浪家居:餐饮环境对于一个餐厅来说越来越重要,您认为餐饮空间和家居空间有哪些区别?

  吴伟祥:餐饮空间和家居空间是两个完全不一样的空间。现今很多消费者比较注重用餐环境,所以在餐饮空间中要注重色彩搭配和风格的呈现。理想的餐饮空间应该以客为主,顾客进店要感觉到舒服,保持无异味、干净卫生、健康环保,是一个能体验到安全感的空间。

丰富产品类别满足餐饮空间设计需求

  新浪家居:您刚才谈到空间的性质不同,作为材料供应商,需要用什么样的产品满足餐饮空间设计的需求?

  吴伟祥:地板产品类别越来越丰富,现在市面上有炙手可热的大理石纹仿地毯纹,这些都给餐饮空间的多样性设计提供了条件。以前我们的产品不一定能满足餐饮空间的设计需求,但是现在我们的产品样式很多,完全可以满足所有餐饮空间的风格变化。

未来餐饮空间会更风格化、时尚化

  新浪家居:现今时代网红餐饮、特色餐饮崛起,您觉得未来餐饮空间会有哪些发展趋势?

  吴伟祥:未来餐饮空间会往快时尚的方向发展,餐饮店越来越像快消品牌。每个店的装修风格特色鲜明,装修升级换代的频率很高,所以餐饮空间设计要符合现代人用餐习惯与需求,在未来,餐饮空间的设计会越来越风格化、注重环保健康、更加时尚。

让产品更快的捕捉消费者眼球

  新浪家居:作为材料供应商,美林汇推出了哪些针对餐饮空间的服务与产品?又做了哪些创新和研发呢?

  吴伟祥:餐饮空间需要节省装修时间和装修损耗,而这正是我们产品的发展方向。本次参展的主题是“遇见新的餐饮格局”,在产品风格上要捕捉消费者的新需求。公司将会根据当下的饮食文化与潮流特征继续研发新产品,让产品更好、更快的融入到新的餐饮文化之中。

  未来,我们将在产品花色上下功夫、做创新。现代餐饮空间轻奢网红风格比较多,一般是以色彩艳丽的产品为主,还有最近很流行的莫兰迪配色,餐饮空间的设计对产品的色彩个性化要求很高,因此我们大力开发独特的、又吸引眼球的颜色,我们同时也考虑到餐厅光线问题,如何使这些颜色既鲜艳又不刺眼,这是我们重点关注的问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