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沙发部落 丨 服务电话:400 605 6969 转 51615

关于沙发病,你知道多少?

icon 2020-02-06 08:03:51
icon 0

摘要:现在人越来越懒,喜欢窝在沙发里看书看电视玩手机等,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沙发病”,症状为:肌肉酸疼、四肢无力、头昏脑涨,非常像感冒发烧,但是又不能像感冒发烧恢复的那么快,对身体,特别是小孩、老人、孕妇的身体损害比较大。

  什么是“沙发病”?

  现在人越来越懒,喜欢窝在沙发里看书看电视玩手机等,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沙发病”,症状为:肌肉酸疼、四肢无力、头昏脑涨,非常像感冒发烧,但是又不能像感冒发烧恢复的那么快,对身体,特别是小孩、老人、孕妇的身体损害比较大。

关于沙发病,你知道多少?关于沙发病,你知道多少?

  造成“沙发病”的原因

  长时间坐在沙发上,身体向肌肉组织施加某种不正常的张力和压力,久而久之,会造成过量的骨胶原生长。骨胶原是连接肌肉组织的支撑纤维,在正常情况下,它能保持肌肉组织有一定的弹性,过量的骨胶原的生成,就会起反作用,造成神经、血管和琳巴管的受压。如果骨胶原侵人肌肉组织,肌肉就会疼痛,并失去大部分功能,天长日久,肌肉还会萎缩,身体虚弱,容易患病。

关于沙发病,你知道多少?关于沙发病,你知道多少?

  预防和缓解“沙发病”的方法

  1、太软的沙发最好不要买。如果沙发过于柔软,人体重心的支撑就不稳定,人就会有意无意地挪动身躯,寻求身体新的平衡与稳定,因而长时间坐软沙发会让人感到腰酸背痛,疲倦乏力。同时,坐在软沙发上,难以保持脊柱正常的生理弧度,时间长了,会使背部肌肉紧张,诱发或加重腰痛,诱发或加重腰痛。选择沙发的软硬因人而异,没有一个绝对的标准。不过,一般来说,年轻人在外忙碌了一天,身体的每个关节都需要轻松舒展一下,此时坐在松软舒适的沙发上是最适宜的。而中老年人肌体、骨骼比年轻人老化,不适合长时间坐松软的沙发,应选择硬一些的沙发。

  2、控制时间。预防沙发病,主要是要保持良好的坐姿,不要在沙发上久坐,一次坐沙发的时间不宜超过1小时,必要久坐时,应每隔半小时左右就站起来活动几分钟。沙发的弹簧或垫子不宜过软,高矮和靠背的角度要合适,使人坐起来感到舒适。有些人喜欢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几个小时一动也不动,这对身体是非常有害的,应该避免。


  3、要坐得舒服。沙发各部位的尺寸应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要求,在选购沙发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坐高,适宜的高度应与膝盖高度相当。二是深度,当最大限度靠坐在沙发上时,以膝关节仍在沙发面以外为宜。三是夹角,如果夹角过大,脖子很快就会感到酸痛。在试坐时可以观察腰部与沙发是否有空隙,如腰部与坐面存在能插入一只手的空隙则说明此处肢体重量无支撑,沙发的夹角不合适,夹角以105°为宜。四是靠背的高度,坐下时达到肩与耳之间为宜。如果长期坐在设计不科学的沙发上,会导致腰肌劳损等多种疾病,所以从健康的角度选购沙发,需要注意很多细节。

  4、儿童别把沙发当床睡。儿童不宜久坐沙发,更不能把沙发当作床睡在上面。因为长时间坐在或躺在沙发上,如果姿势不当,沙发会向肌肉组织施加某种不正常的张力和压力,久而久之,会造成骨胶原过量生长。骨胶原过量生成,就会起反作用,引起肌肉疼痛,日久天长,会影响骨骼的正常发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产品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