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格家居拟A股上市!老板系公务员下海,卖地板起家?

icon 2020-11-23 16:05:35
icon 0

摘要:11月19 日,重庆证监局宣布, 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玛格家居)、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渝丰科技)分别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分别于2020年11月1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至此,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渝企达到...

昆明汉华天马山<a href=

  11月19 日,重庆证监局宣布, 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玛格家居)、渝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渝丰科技)分别与保荐机构签订辅导协议,拟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分别于2020年11月16日在重庆证监局办理了辅导备案登记。至此,进入上市辅导期的渝企达到22家。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调查获悉,重庆玛格家居为专注于高端全屋定制 ,老板系四川公务员下海创业,卖木地板起家。

 上市公司帝欧家居入股

  玛格家居注册地址在重庆市巴南区界石镇石桂大道66号2-1,与保荐机构国泰君安证券签订辅导协议。

  天眼查数据显示,玛格家居成立于2013年9月17日,曾用名重庆玛格家居有限公司,注册资本7500万元,法定代表人唐斌。

  股东有10名,分别为唐斌(占51.16%)、高琴(占13.94%)、重庆浩钥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占6.86%)、零壹(深圳)咨询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5.5%)、宿迁瑞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4.83%)、宿迁德韬建成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4.83%)、A股上市公司帝欧家居(002798)(占4.81%)、魏盛才(占4.57%)、金玛(广州)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1.87%)、艾玛(广州)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1.63%)。

  玛格家居是今年10月26日改制为股份有限公司,由重庆玛格家居有限公司更名为玛格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7416.731354万元,变为7500万元。如今,即进入上市辅导期,可谓神速。

  按照玛格家居企业网站,玛格定制家居成立于2004年,17年专注于高端全屋定制,为全国工商联实木定制家居专委会会长单位。玛格已建成重庆、广东(大塘)、广东(海洋)三大智造基地,全国已经布局800多家连锁专卖店,致力为中国中高端住宅用户提供专业化的全屋定制家居解决方案与服务。

  该网站称,“今年双11成交额累计突破1亿!玛格再次凭实力抢占天猫双11狂欢高地!”,称从预售到双十一期间,玛格天猫旗舰店人气炸裂,浏览量突破143万,累计接待客户10万+,无一差评!

  老板系四川公务员下海

  按照新浪家居2017年的《玛格唐斌:天生的挑战者》一文,称十八年前(注:1999年)年轻的唐斌,为了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放弃了公务员“铁饭碗”,下海创业。从地板经销商到橱柜制造商,再到定制家具企业。

  该报道称,唐斌1994年到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政府工作了几年,直到1999年下海。

  唐斌觉得自己还很年轻,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想出去看一看,如果不出去,很对不起自己。1999年选择到重庆,去应聘喜临门木地板的市场销售,做了半年后成了经销商。

  按照该报道,唐斌在一个六平方的楼梯间下面做一个小经销商。当时和一个业务员,一个店员,三个人每天扛着木地板走小区,靠着路边一摆,就这样开始创业路。2000年,在重庆市最高端的得意装饰城,拿到了装饰城的吉象地板代理权,真正开始发展之路。

  之后,做橱柜生意,拿到了重庆市八一路步行街入口的一个位置,就是做橱柜的临街店。因为当时只能做橱柜,就学习怎么做橱柜,从地板经销商、总代理,变成了橱柜的制造商。

  定制从橱柜开始,唐斌对新行业关注度比较敏感。当时有壁柜门行业,在做橱柜同时又做了一个品牌叫科曼多壁柜门,把以前的地板店改成了壁柜门店。慢慢地发现楼上的壁柜店销量超过了橱柜,觉得这个机会非常不错,从此就进入了定制行业。

  到了2004年,发现这个行业越做越上瘾,市场的接受度也越来越大。定制衣柜行业大家都刚刚起步,水平线基本差不多。2004年做出决定,把之前的橱柜、地板砍掉,全部不做了,重新取了一个名字叫玛格整体家具。玛格,英文名叫MARK,取完名字就去工商注册,这就是名字由来。

  由于广东企业的资源、生产、人才、市场,都要丰富很多。2010年决定在广州设厂,逐渐玛格家居,从一个西部品牌成为了全国性品牌。(来源:家居微新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