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设计师章建华、赵静:生活是设计的起点

icon 2021-07-16 16:49:00
icon 0

摘要:章建:永葆初心,超越期望。赵静:设计理念是设计来源于生活,实现美好生活体验。

  作为别墅设计的领军者,尚层装饰深耕别墅装饰行业15年,将“专注别墅,成就幸福”作为企业发展的目标。15年来,尚层装饰初心不改,始终坚持实景案例,让设计回归生活,自2015年首办“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后,“红玺杯”早已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成为全国别墅设计精英人才的专业赛场,引领着别墅设计的发展方向。

  2021年7月14至15日,“让设计回归生活——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举办,尚层装饰全国18家分公司800名别墅设计师齐聚一堂,聚焦一场专业态度与人文精神兼具的设计盛宴。在此次大赛结束后,新浪家居对入围金奖候选的设计师进行了专访。 

  章建华(右) 

  尚层装饰杭州分公司导师设计师 

  赵静(左) 

  尚层装饰杭州分公司配饰设计师 

  章建华设计理念:永葆初心,超越期望。

  赵静设计理念:设计理念是设计来源于生活,实现美好生活体验。 

  编者言:章建华、赵静是本届红玺杯入围金奖候选的唯一一对搭档设计师。本次大赛,他们带来了古典与现代的一个融合案例作品,将男性设计师思维和女性设计师思维融入到同一作品中,体现着“生活才是设计”的本质。

【第七届“红玺杯”别墅设计大赛金奖入围作品欣赏】

  以下为专访实录: 

  新浪家居:今年是您(二位)第几次获得金奖(参加/入围)?感受如何?

  章建华:第一次,很激动。

  赵静:第一次,很激动也很紧张。 

  新浪家居:今年的获奖作品(入围作品)有哪些特点?设计过程中有没有特别的故事?

  章建华:如何将这个作品时间拉的更长,让设计作品持久成长。

  赵静:我们这个作品主要体现的是古典与现代的一个融合,特点就是讲设计回归到本质也就是生活方式上。 

  新浪家居:成为一名优秀的设计师,您(二位)认为最重要的特质是什么?

  章建华:不断学习与思考。

  赵静:不断学习、创新,在美学上提升自己。 

  新浪家居:今年的红玺杯作品与往年相比有哪些新变化?最大的亮点是什么?

  赵静:风格更加多样化。 

  新浪家居:在您看来什么样的作品才符合红玺杯金奖作品?

  章建华:能将设计回归到人本身。更具人性化的设计。 

  新浪家居:红玺杯今年已经举办到了第七届,您认为红玺杯之所以能够成为别墅设计界的标杆性大赛,引领别墅设计发展方向,其成功的奥秘在哪?

  章建华:一直在关注的是业主的需求。

  赵静:入围作品的严格挑选,设计师对自己作品的独特追求,以及设计师之间的互相分享与交流。 

  新浪家居:您认为红玺杯的连续举办对于业界或业主最大意义是什么?

  章建华:设计不是空洞的,是以人为本的。红玺杯最宝贵之处在于作品都是实景落地作品,这让业界设计师对自己的要求会更高。 

  新浪家居:您(二位)怎么理解“让设计回归生活”?

  章建华:将业主的家当成自己的家去用心设计。

  赵静:生活才是设计的本质,也是最具有价值感的东西,也是设计的起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